週五我到Fresh & Aged 吃午餐,因為有期間限定的加拿大美食。

Fresh & Aged Steak House與加拿大牛肉協會,一同邀請Chef Quentin Glabus來台,在2013/11/14~11/24,提供原味加拿大的饗宴。Chef Quentin Glabus來自加拿大原住民部落、受祖母啟發其做菜熱情,曾任職於頂級飯店與擔任加拿大駐外大使館行政主廚;基於成長背景與在世界各地的經歷,Chef Quentin Glabus介紹自己的路線是Fusion cuisine(無國界烹調風),我吃到的料理以原味呈現為主,主廚融合自己原住民背景與經歷烹調出的牛排,是我首回嚐到的好滋味。我們用餐的地方是大包廂,端上桌的食物是原味加拿大饗宴,Semi-Buffet也有許多加拿大特殊菜餚,甜點也有加拿大風味甜點,尤其是甜點一直出現我熱愛的關鍵字,害我一直擔心重複來回檢查自己有沒有全部吃到。

周五午餐來到這裡享受原味加拿大饗宴。

主廚陳重光與Chef Quentin Glabus。

IMG_2059 IMG_2061

先介紹端上桌的食物:加拿大薄餅/野菌濃湯/咖啡炭香牛小排。

加拿大薄餅上面是煙薰風乾火腿,葡萄與芝麻葉,一同入口清爽,薄餅的口感介於Pizza與麵包間。

野菌濃湯,上面有野菌,原住民野米,與亞麻仁油。這道湯品非常濃稠,幾乎可以稱為濃稠醬汁了,本身調味不重,滿滿是菇類的香氣。我喝了幾口後驚覺:這道湯全喝完我就飽了,因此留了部分沒有喝完。

然後主菜上桌,我很慶幸方才濃湯沒喝完,咖啡炭香加拿大風味去骨牛小排以深巧克力色外層趁著粉紅鮮嫩多汁的內裡上桌!配角有菠菜,野米飯,煙燻洋菇與肉汁,蠻常出場的原住民野米,聽說不是米,是一種海草植物。吃起來口感QQ的;原住民野米在今天加拿大食物裡百搭,沙拉會出現,濃湯可以放進去,牛排當配菜,甜點裡也會出現。

牛小排外層黑褐色是咖啡加可可粉,牛小排沾粉後炙烤,肉質軟嫩非常,咖啡的一絲絲苦味,讓牛小排的肉甜味更有層次感。請近看肉質纖維,沒想到無骨牛小排能如此軟嫩。我吃了第一口之後,更加慶幸方才濃湯沒有喝完,我要把這份牛小排吃光光。醬汁是肉汁,另外有現磨海鹽,我個人偏愛沾海鹽享用。

 

 同桌鄰居請我吃一口她的黑鱈,肉質鮮美。

除了端上桌的食物,Semi-Buffet維持一貫的美味;

起司。

火腿冷肉。

鮭魚。

加拿大風味燴牛肉/酥炸海鮮。

IMG_2043 IMG_2044

四道加拿大料理,大致上以沙拉或煙燻蔬菜的方式呈現。

再四道加拿大料理,最左邊的是野米小紅莓沙拉。

蔬菜們。

凱撒沙拉。

今天現切的是鮭魚。

我先取用了這些食物,南瓜尤其香甜,鄰居說應是加了楓糖一起料理的緣故。

 Chef Quentin Glabus特別推薦我們要吃三姊妹沙拉,這是加拿大原住民獨有的栽種方式:在玉米田中種植攀藤玉米莖而生的豆類植物,再於周圍種植覆地的南瓜以保護生長於期間的二種植物,三種作物利用彼此互相依附的特性而生,因此這三種蔬菜被稱為”三姐妺”(The three sisters),以此三種作物做成的三姊妹沙拉也成為當地的一道特色菜。 

是以我的第二盤嘗試了三姊妹沙拉,香料野米小紅莓沙拉,與煙燻野菇加薏仁;另外拿了水煮蘆筍,沾加拿大沙拉醬汁,紅色醬汁是百里香莓果油醋醬,青色醬汁是百里香蜜橙油醋醬,棕黃醬汁是楓糖油醋醬,白色醬汁是紅柚蜂蜜優格醬。沙拉們的清味清新,蘆筍沾醬汁吃,為蘆筍的鮮甜味加分不少,我最喜歡紅色的百里香莓果油醋醬汁。

終於來到我最開心的甜點時刻了,甜點裡也有不少加拿大風味甜點,現場我看到好幾個威士忌加楓糖的組合,加拿大甜點真是打中我的心愛關鍵字,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加拿大風味肉桂蘋果派,我嘗試吃了一塊之後大為驚艷,蘋果派常常吃到,可這外皮的酥,內餡的潤,肉桂的淡香,比例配合的實在太完美了。

還有這一大排甜點。

我最後幫自己選了這些:兩杯小甜點,一杯是楓糖威士忌布丁,另一杯是野米布丁襯威士忌風味野莓,野米布丁右邊是蒙布朗,派皮配深色餡料是加拿大奶油塔,然後是魁北克楓糖塔,接著是香料紅醋栗塔佐威士忌奶油,蘋果派,黑森林杯子蛋糕。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我聽說有楓糖威士忌奶酪,馬上又去拿了,不要放過任何關鍵字,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這一杯最香,我逼左右鄰居聞這杯的香味,不管人家感冒鼻塞根本聞不出來。

餐後甜點加咖啡,我打從心底微笑著!

野米布丁佐威士忌風味野莓,口感是奶酪加上QQ野米,威士忌風味野莓帶出香氣,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楓糖威士忌布丁十分美味,楓糖與威士忌的合作真美妙,布丁裡依舊有很多香草籽,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因為是加拿大肉協一起合作的推廣活動,11/14~11/24當然有額外優惠,各位鄉親,假如妳在這期間享受加拿大原味饗宴,或是在賣場購買加拿大食材,包括楓糖漿、亞麻籽油、冰川水、穀飼小牛肉、煙燻火腿及多款頂級風味冰酒等,更有每隻平均重達550g的野生鮮凍龍蝦2入裝890元的特價優惠。可憑蓋有活動章之消費滿額單據,單張發票需滿3000元(含),即可獲贈魁北克楓糖塔或加拿大穀飼小牛紐約客牛排。胎胎當天被請客,所以沒有用餐發票,雖然在美福有採買,不過是買牛肉麵冷凍包尼加拉瓜牛尾與羊肉爐,因此不符合換禮物的資格,現場聽到時,我有一度心動想要加碼買入,但考慮冰箱儲存空間,希望在活動期間內有機會清出冰箱空間來再採買。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