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子翔看神話故事,作亂的鳥兒被鄭成功打下,一個變成鶯歌石,另一個變成鳶山。我們去過鶯歌石,翔提起還沒去過鳶山,大年初四就遂了這心願吧。老公看著網路並抄下重點,用漂亮的字跡寫清楚停車處與如何走去鳶山,我大概聽到在三峽老街附近,還有鳶山高度約三百多,跟大同山一樣有段路走汽車車道,走的意猶未盡的話還有路可以走到其他山去。早上八點多,有鑑於老公初三不背背包,補給品都在我們肩上,初四我特地將老公的登山背包找出來,裡面放了橘子;上車出發,從我家開到三峽老街附近,出乎意料之外的迅速,九點不到停妥車輛,停車處距離老街公有停車場不遠,而且是合法的停車位。我們問了路人往老街如何走,很快地看到車輛禁入的立牌,時間尚早,老街人潮尚未出籠。左彎右拐後抵達一個上山車到處,指標寫明鳶山,旁邊有木階梯可以讓遊客登上。

抵達老街時間尚早,還看的到寺廟;等到下午離開時,這裡已經是萬頭鑽動的熱鬧場面了。

IMG_4418 IMG_4419

行政大樓建築漂亮,對面的麥餅攤飄香,我們買了三個麥餅放到老公的背包裡。

IMG_4420 IMG_4422

鳶山登山步道入口。

鳶山步道一開始是木製台階,這裡幾株櫻花盛開,然而眼睛不能貪看花朵,腳下台階要留心,其中兩三階有陷阱,沒踏好可能會仆倒。走上台階後進入車道,一路走斜坡車道往上。可能因為初四睡到飽,上山時我們幾乎沒遇上車輛,只有遇到走路超過我的運動民眾,老公與廷步伐輕快領先,翔放慢步伐等著母親,老公與廷在謁仙亭坐下等我會合,他說這裡是中間點了,謁仙亭的視野很好,座位乾淨,我們拿出麥餅,花生口味的裡面還有一些花生粒,吃起來很香,我想起當年懷著翔時特別喜愛麥餅,懷著廷時則超級喜愛麥當勞早餐鬆餅。略事休息後我們繼續往上走,斜坡路走起來我也是氣喘吁吁,老公說這種路很輕鬆自己都沒流汗,我認真建議老公折返跑,老公爬山不能折返跑會傷膝蓋。我個人覺得會喘能流汗是好事,順利將體內濁汗排出;我們的下一個會合點是一處觀景台,這裡可以眺望高速公路與市區,天空有隻大鳥翱翔,我想可能是鷹,他滑翔的姿勢大器。此處指標顯示往鳶山大鐘440公尺,往三峽老街2100公尺,亦即我們走上坡路走了2.1公里了。由觀景台到鳶山大鐘的路寬幅變小,先經過一處掛滿西藏祈福彩旗的地方,就能抵達鳶山大鐘。鳶山大鐘是三峽居民為紀念光復四十周年所建的鍾,目測有一層樓高,我們在此處坐下剝橘子吃,也許過年期間爬山吃橘子會變成我們家的傳統。抵達鳶山大鐘,但今日行程尚未完成,老公還要繼續往上走,於是道路漸漸變窄,終至變成斜坡土路,然後還有一塊大石壁要觀察落腳處,我一路小心翼翼地踏下步伐,幾位應該是附近居民,穿著拖鞋很輕鬆的踩蹬上去。我們抵達另一處祈福彩旗匯集處,老公說這裡就是目的地可以折返了。折返時還有一處要探訪,經過一小段樹林間更不起眼的過道,目標是一處鐵製設備的旁邊,我走過去後發現這裡可以總攬高速公路,河流,大橋與市區,至少有180度的好景色,景色太美讓我經過岩石中間時,沒留神刮了一下傻傻小桃紅,還好只擦傷外殼,小心翼翼地站上大石上,往下看時隱隱覺得雙腳發抖,可這裡的景色真是開闊迷人:高速公路貫穿地面,車輛飛馳,紅色橋樑橫過河面,城市高樓一直綿延到對面的山邊。

鳶山登山步道由木製台階開始。

然後變成走斜坡道。

櫻花開得燦爛。

謁仙亭是中間休息處。

方才買的麥餅香甜好吃補充體力。

抵達觀景台。

遇見在天空翱翔的大鳥,我的傻傻小桃紅可以拍到,實在是我的好幫手。

我們走了2.1公里抵達此處,再走440公尺便是鳶山大鐘。

鳶山大鐘。

初四登山吃橘子,方才翱翔的大鳥一度飛近我們身邊。

IMG_4475 IMG_4478

我們繼續往前走。

路徑越來越窄,然後變成斜坡土路。

小心翼翼登上岩石區。

老公說抵達折返點了。

但還有另一處隱藏版美景。

站上高點鳥瞰城市。

老公說這張相片胎胎看景色,我卻感覺胎胎好像想跳下去。

現場美景角度更寬廣,引人駐足流連。

 

這山頭看到的景色很美,我覺得初四上來鳶山很值得,老公說這裡還有另一條山路,繞一圈費時50分鐘,下回可以試試看;下山路上翔看到有人摘花吸花蜜,他想起在梅峰也嘗過花蜜,我勸他毛毛哥哥說過,萬一有農藥或化學藥劑的話,吸花蜜反而會傷身體,簡而言之:路邊的野花不要採。下山後中午了,可以逛三峽老街了。

下山時走進觀景台處的涼亭。

開在高處的櫻花。

開在低處的小花。

三峽老街我們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