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被寵壞了,農曆七月還沒到,早早就在考慮今年的月餅口味。感謝老公國中男同學的心意,還沒過中元普渡,我家已經開始吃中秋月餅。國中男同學準備了福華廣式小月餅映月禮盒。裡面有五種口味,每種各兩顆,雖然是小月餅,我們一家四口還是約好要分享,晚餐後我還在忙,此起彼落的聲音是什麼時候吃月餅,然後就有三個人站在吧台前方等我。大家知道我有塊吃月餅專用墊布,一年一度就是此時使用,還要等一下,墊布收起一年後,要燙過才沒有皺褶。

金色月餅盒放在藍色墊布上,為了追求神經兮兮的美感,因此要燙過墊布。

IMG_0646

福華映月禮盒有五種口味小月餅:咖啡火山豆/奶皇蔓越莓/金棗土鳳梨/松子蓮蓉/核桃棗泥。

IMG_0648

老公與女兒想先嘗試咖啡火山豆月餅。

IMG_0654

咖啡月餅切成四小塊,大家分食;一吃大家都說真的是咖啡耶,兒子本擔心咖啡月餅會苦,事實上吃起來是咖啡香甜味。火山豆增加了咀嚼的豐富性。

IMG_0656

奶皇蔓越莓月餅。

IMG_0660

一樣大家分食享用,這款是奶黃餡為主,加入微酸的蔓越莓,蔓越莓的點綴讓奶皇餡味道輕潤。

IMG_0663

兒子最期待的金棗土鳳梨,翔表示自己喜歡鳳梨酥,當然會很想吃土鳳梨月餅。

IMG_0670

月餅內餡混和了土鳳梨,地瓜餡還有金棗,金棗的酸加上鳳梨的酸,讓滋味更有變化。

IMG_0671

月餅經典款的松子蓮蓉與核桃棗泥。

IMG_0675 IMG_0679

這兩個經典款我最喜歡松子蓮蓉,每年都會吃到,每年都很喜歡,蓮蓉餡清甜,松子增加口感,於是我吃了一小塊之後,默默地又多吃了一塊松子蓮蓉月餅。

 IMG_0678

五種口味中我最喜歡松子蓮蓉,奶皇蔓越莓也很令我驚艷。翔一樣最喜歡土鳳梨口味,也是最喜歡金棗土鳳梨。至於老公,覺得每種口味都很不錯,因此晚餐後他就自己拿個月餅吃將起來,雖然我約大家慢慢享用,但月餅在我家迅速消逝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