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我吃到的第一顆粽子,是天成飯店今年新推出的馬告鮑貝粽。粽子裡面有一整只鮑魚。

IMG_7519

四月乾渴,五月大雨,緊接著六月是吃粽的時節。感謝朋友的關照,台北大雨中,我不用出門在家等宅配就好。宅配先生送來天成飯店粽星雲集禮盒。提盒中有六顆粽子:兩顆馬告鮑貝粽,兩顆寧式東波粽與兩顆湖州豆沙粽。我向來喜歡馬告的檸檬胡椒香氣,很期待與粽子鮑魚干貝共鳴的美味。天成飯店的寧式東坡肉豐腴嫩滑,我記得是去年年菜的得獎獎項,東坡肉與粽子一定很搭。為了安心品嚐粽子,除了約老公小孩一起分食之外,我趕忙進行大樓樓梯爬五趟的自我鍛鍊。鍛鍊完成後,覺得今天可以安心的吃吃喝喝了。

感謝朋友關照,2015天成粽星雲集禮盒出現在我家。

IMG_7424

紙盒中有三袋各兩顆粽子,分別是馬告鮑貝粽,寧式東坡粽與湖州豆沙粽。

IMG_7428

馬告鮑貝粽的個頭不小,我先放在室溫中退冰。

IMG_7441

以大同電鍋蒸煮後,包裹粽子的荷葉飄出清香。

IMG_7502

打開馬告干貝粽,我們先吃了口糯米,長糯米費心處理過,浸泡後才炒香再與各項食材一起蒸煮,糯米相當美味。整顆鮑魚滷透軟嫩入味,干貝在右下角,還有香菇,鹹蛋黃與特製油蔥酥點綴。糯米吸收了粽葉清香,並有馬告檸檬胡椒清冽點綴。馬告鮑貝粽相當豪華,且滋味是別出心裁的可口。

IMG_7510

退冰中的寧式東坡粽。

IMG_7443

蒸煮完成後的寧式東坡粽,粽葉成色加深了。

IMG_7476

寧式東坡粽的造型很可愛,很像用糯米取代掛包的角色。

IMG_7490

我家國中生極為稱讚寧式東坡粽。東坡肉晶瑩焦亮,糯米代替掛包的角色,包裹著東坡肉與客家酸菜,一口咬入是粽葉米香,東坡肉軟嫩腴香與酸菜的清新。滋味不落俗套。

IMG_7496

湖州豆沙粽,基本上我當成甜點享用。

IMG_7520

湖州豆沙粽使用的是圓糯米,豆沙餡細緻,有豆沙香而不甜膩。

IMG_7524

有人體貼的建議:明天的午餐就直接帶這個粽子吧!胎胎可不會上當的,因為這粽子我們大家要一起分享才成。

天成飯店官網關於訂粽的優惠訊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