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三月氣溫相當刺激,劇衝逼近30度,驟跌幾剩10度。三月寒流來襲帶來水氣,陰雨大雨豪雨多日,更添體感寒意。就在那個下雨而十度附近的的週五,兒子學校羽球隊要到新莊國民運動中心,參加新北市青年盃團體賽事。胎胎當車手支援接送;預計早上七點從樹小集合出發,於是我得五點半起床,才有時間喝咖啡,備好老公女兒的午餐便當,再走去我爸家開車到小學集合。小選手們抵達國民運動中心約七點半,小選手們有充裕的時間可以熱身。

台北雨勢不歇,這幾日降雨又快又急,基本上是出門一趟鞋子濕一雙。直到打濕第三雙時,我才想起年前在outlet入手勾鐵絲登山鞋,此時不穿更待何時?這也是今日出門的配備。五點多我吃了一片吐司,咖啡裝在保溫瓶帶著,完成車手早上任務後,覺得胃裡很空虛,想吃點熱食。新莊國民運動中心鄰近公園路與新泰路,早餐選項不少,撐傘走出運動中心,街道上積水處處,還好鞋子對,邁步毫無躓礙。但我對豆漿蛋餅店的油味實在沒有胃口,繞了兩三個街口,重新回到運動中心對面,看到其他家長提過賣大腸湯的老店,有位大哥穿著雨衣正吸哩呼嚕喝熱湯,感覺正享用好滋味;猶豫了幾秒鐘,我點了炒米粉與小腸湯,共計台幣80元,老闆娘叫我自己從檯上找20元,自己端食物坐下吃。當下我真是踟躕,老店的店面窄淺,用餐等於是坐在路邊,以不大的遮雨棚擋住雨勢。公園路來往的車輛離我很近,我覺得駕駛都可以看清楚我吃的食物;用餐桌椅斑駁,食物裝在塑膠碗中,提供的是免洗筷與白色塑膠薄湯匙(安慰自己已經很久沒使用了將來也不太會用),我坐下時,雙腳踩在柏油路積水裡,零星雨點打上臉龐;但我有種直覺,這裡的食物應該會好吃。老闆老闆娘與另一位先生開始聊天,基本上是將髒話當逗號使用的句型,我鄭重考慮也許隨便吃幾口閃人先。嚐口炒米粉,米粉乾鬆,肉燥鹹香,但是我覺得肉燥給太多了,之於我整體味道過鹹,若只給一半會比較合我口味。白塑膠湯匙接觸湯品時還真讓我猶豫了一下,小腸湯使我十分驚豔,熱大骨湯上的薑絲與酸菜給的很慷慨,小腸爽脆,襯薑絲酸菜入口十分美味,湯品嚐來鮮香。我正讚嘆這裡的小腸湯美味時,傳來刺耳的剎車聲!眼前一位機車騎士轉彎時未減速,摔車犁田了。我繼續嚼著小腸,看到機車騎士自己站起來,扶好車子,拿出手機連絡;熱湯溫度很高,我一度擔心塑膠湯匙無法承受,後來我將小腸酸菜薑絲撈到我覺得太鹹的米粉上吃,讓湯略略降溫後再喝。小腸處理的的確乾淨,讓我衷心覺得這是碗好湯。

老店的炒米粉與小腸湯,自己找錢自己端。米粉上給了很多肉燥,我覺得有點過鹹。

IMG_5417

小腸湯的薑絲酸菜與小腸都給的很慷慨,這碗湯爽脆鮮香,更有熱湯美味必備的高溫,只是現場只有免洗餐具。

IMG_5416

後來我將薑絲酸菜與小腸撈起,拌著米粉入口。

IMG_5420

爽脆鮮香的小腸湯,用餐情境是忐忑不安的拿起免洗筷子與薄塑膠湯匙,腳踩在積水裡,雨點打在臉龐上,身後髒話連連,身前騎士犁田,這碗小腸湯仍以鮮脆詮釋美味,豪雨早晨奇妙的經歷。

路邊的老店小腸湯,三月寒流大雨中的溫暖可口。我計畫下回該帶不鏽鋼鍋與餐具,來裝盛這碗小腸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