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訪知名景點九曲花街,而我心中惦著的,是保留時間到方才路過的咖啡店,享用咖啡與甜點。

FotorCreatedL.Street

離開市政廳,十分鐘左右便抵達九曲花街附近停妥車輛。短短的車程裡,我發現舊金山街道不是平坦的,常會出現顯著坡度,或是主街道旁邊的巷弄陡然升高,我們心想若非開車,自己走路應該隨時都在鍛鍊。老公喃喃自語,還好是跟團,否則找停車位感覺是場噩夢。九曲花街的本名是Lombard Street,此處的街道坡度極為陡峭,當車輛往下行駛時,彷彿雲霄飛車般要直沖海洋,有人笑說是為了減緩車速,所以作出八個急彎道,讓車輛沒辦法加速。Lombard Street裡以花卉綠意環繞的八個彎道,中文名字是九曲花街,單向通行,只能往下坡開。我記得九曲花街,當年我與老公,與同事cc等人一同拜訪舊金山,cc熟門熟路的帶我們開車逛花街,從上面開下來,坐在車裡的感覺是一直在轉彎而已,短短路程竟有暈車之感,有個到此一遊的印象。今次來到九曲花街,感覺車輛禁入的區域擴大了,上回是開車經過九曲花街,這回是徒步走上花街入口下方。下車前導遊順便叮嚀,若還有時間,可以進去Coffee Shop買杯飲料並借用洗手間。

車輛行經這棟教堂,地基是斜的,建築物是正的。

IMG_3767

路邊街道坡度陡升。

IMG_3770

停妥車輛後,轉過這家咖啡店,往上直走便會抵達九曲花街下方。 

IMG_3772

我們邁開腳步快步前進,路邊牆壁出現色彩豐富的壁畫,也沒讓我停下腳步。過了一個路口,出現另一家咖啡店Coffee Sapore,這家咖啡店看起來很吸引人,我約好高中生小學生,抵達花街後來這裡喝飲料吃甜點吧!我想加快腳步,但隨即出現阻礙,這上坡路好陡峭啊,完全不輸我平日鍛鍊的上山路!我想放慢腳步處理呼吸,可是又擔心時間不夠進咖啡店,於是變成以照相為由停下休息,女兒發現我遠遠落後,決定折回來拉我走上去,女兒咕噥:媽媽妳實在很沒用耶!女兒真的有出力拉我上山,我們順利抵達花街下方,看著一輛輛車子依序排隊,小心翼翼迂迴而下,現場有種可愛的感覺。

前往花街,路邊出現色彩豐富的壁畫。

IMG_3774

也有這種風格的壁畫,到這裡路算是平坦的。

IMG_3775

經過一家咖啡店,我們想待會兒進去喝一杯飲料。

IMG_3776

然後街道變成陡上。我安慰自己還好平常多少有在練。 

IMG_3777

一開始的陡上坡我還看的見高中生的背影。

IMG_3779

繼續出現的陡上坡便讓我落後了。

IMG_3780

建築物感覺地基也是傾斜的,戶外花朵綻放。

IMG_3781

在舊金山也能鍛鍊自己,我覺得很有趣。

IMG_3782

女兒折回找我,覺得母親很沒用,決定拉我上去,這是母女版的follow me !

IMG_3783

終於抵達花街下方,好一陣子我才平復太急促的呼吸。

IMG_3784

我覺得花街最美之處是可以望見城市空隙裡的海景。 

IMG_3787

下坡路輕鬆許多,我與高中生小學生快步回到咖啡店,老公為了照相落後許多;進入咖啡店,諸多甜鹹食都很誘人,考慮早餐吃很飽中午又有大餐,我幫孩子們點了Italian Soda與一片手工餅乾,幫自己點了一杯House Coffee,突然我看到馬卡龍,隨極點了開心果口味的,我臨時忘記開心果的英文名字,因此直接說要綠色的那個。老公稍後前來會合,現場有冷水可以自取,咖啡還不錯,Italian味道太有風格,孩子們覺得很奇怪,後來我反省了,應該要點Ice Tea比較安全。美國餅乾向來可口,上面的糖霜很得稱讚,開心果馬卡龍讓我眉開眼笑,剛好的酥軟香甜。

快步衝上往九曲花街的陡坡,爭取到拜訪咖啡店的時間。

IMG_3790

琳瑯滿目的選項,但我必須迅速作好決定。

IMG_3792

櫃台上的甜點好吸引人。

IMG_3791

孩子們先找位置坐下 ,順便先喝水。

IMG_3793

Italian soda喝起來微酸。

IMG_3794

手工餅乾很獲好評。

IMG_3796

開心果馬卡龍配熱咖啡,令我覺得很滿意。

IMG_3799

坐在咖啡店裡,感受當地的氣氛。

IMG_3800

雖然時間不長,愉快的感覺持續很久。

IMG_3802

我在美國的第一筆消費是在咖啡店,覺得衝上花街陡坡,保留時間給咖啡店,相當值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