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遊數著今天可以看到金門大橋的時機:搭船時/金門大橋景點/雙子峰上。他希望雲霧清散,能讓我們看到金門大橋全景,但我心裡卻偏愛著雲霧縈繞的金門大橋多些。

IMG_4157

金門大橋英文本名是Golden Gate Bridge,gate是通道閘口的意思,中文以意譯稱為金門大橋。金門大橋跨越舊金山灣與太平洋間的金門海峽,南端是舊金山北邊,橋的北端是加州馬林縣。完工當時是世界最長的懸索橋。我們下車親近金門大橋,遊客中心附近有支撐大橋的鋼纜實體,是由好多的鋼筋密合成圓型大鋼纜。我想約大家一起走上金門大橋,可是行走方向有限制,我們生性乖巧,萬一不能原路折回就糗了。其實保持一段距離觀賞大橋也是賞心悅目的,想到許久以前的工程技術,能完成如此宏偉建築,覺得十分感動。

金門大橋使用的巨型鋼纜,小學生看到鋼筋聚合成鋼纜。

IMG_4148

遠望金門大橋,橋頂仍有些許雲霧。

IMG_4158

建築師的塑像,高中生問我這是實體比例嗎?感覺像Q版塑像,因為頭的比例較大。

IMG_4171

橋體以分段結構,預防地震可能的張力。

IMG_4163

雲霧消散,我們看到完整的金門大橋,但我心中還是覺得有雲霧比較美麗。

IMG_4173

金門大橋之後我們拜訪金門公園,在金門公園這裡無法望見金門大橋,這是個相當於紐約中央公園的概念。導遊笑笑說這裡的草地可以踩,我們在草地間花朵邊漫步,這裡有很多人彈奏著樂器:打鼓/吉他/南美樂器;我們再遇到新娘與親友拍照,邊拍照邊喝香檳讓我好羨慕。小孩玩耍著從草地斜坡滾下,我們慫恿老公也試試看,老公最後還是沒有滾滾看。下午時分,不少人在此慢跑,一位跑過我身邊的女士又折回來:I like your bag.我笑笑謝過她的稱讚。我們要過馬路才能回到車上,雖然有行人穿越道,但車輛感覺很多,一開始我們不敢邁開腳步,一會兒之後發現車輛真的會禮讓行人耶!

金門公園的草地可以踩可以坐。

IMG_4202

公園花朵盛開,白色建築搶眼。

IMG_4205

新娘與親友喝著香檳拍照。

IMG_4208

陽光下盛開的蘭紫色花朵。

IMG_4213

在公園曬太陽是件幸福的事情。

IMG_4218

今日拜訪舊金山的句點,是到雙子峰Twin Peak上綜覽舊金山全景。雙子峰的高度不算太高,約280公尺,我心想與我家附近的大同山差不多高,而只要地裡位置合宜,山不在高也能看到美景。我們在雙峰上看到舊金山市區,遠處的海與雲霧,小學生發現有望遠鏡,自己投了硬幣使用。至此我已覺得精神不濟,上車後隨即睡了。

在雙子峰總攬舊金山全景。

IMG_4228

小學生發現投幣望遠鏡。

IMG_4232

傍晚時分,雲霧已退在山邊,我知道此刻沒有夕陽,要到八點多才會天黑的。

IMG_4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