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秋天,我常常呼喊著螃蟹,可今年好像沒有想望過,尋思之下,從夏天就陸續邂逅螃蟹。七月在舊金山品嚐到舊金山肉蟹,蟹肉之多讓我們很難自己完食一隻。回到台灣後,八月在台北凱撒飯店Checker’s Buffet遇上加拿大黃金蟹,蟹身之豐美,完全不輸舊金山肉蟹,事實上我根本覺得兩者很像。接著九月份中秋節聚餐,我們約在台北凱撒Checker's Buffet,九月的主題是燒烤,還有各種螃蟹,當天的熱蟹有麻油枸杞蟹、沙茶冬粉蟹、奶油烤三點蟹;冷蟹有花蟹與牛蹄蟹。我妹表示以這個價位(820元外加服務費)而言,Checker’s Buffet是很好吃的Buffet了,我相當贊成這個評論,況且Checker’s Buffet晚餐還供應啤酒紅酒白酒與調酒。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九月下旬我與老公拜訪南投,四點多搭著高鐵北上,慶幸我們正好在颱風抵達前完成行程:南投今天的陽光好曬啊!在高鐵上喝著自備咖啡,注意臉書上大家關心的颱風路線,可預見的隨著高鐵北上,晴天會逐漸隱沒而成陰雨天氣。老公正提到一週前的台北凱撒Checker’s Buffer,雖然奶油烤三點蟹最受歡迎,但我們覺得冷蟹較為鮮甜,由其是花蟹,老公說道三點蟹一斤的價格約兩百五到三百,花蟹一斤的價格是五六百元咧!老公說著蟹,我瞥到臉書動態也出現蟹:台北凱撒Checker’s Buffet九月螃蟹再加碼:9/26~9/30晚餐時段,加碼松葉蟹吃到飽。Buffet加碼松葉蟹價格不變,晚餐價仍是820元(外加服務費)。今天正好是 9/26日,我們回到台北時,正好是五點半晚餐開始,松葉蟹的長腳在向我們招手,莫非今天要衝嗎?我先請問晚餐還有沒有兩人的位置/晚餐有沒有松葉蟹?YES& YES。高鐵急馳北上,車窗外的天色越來越黑,從晴朗變成雨天,即使颱風欲來風滿樓,松葉蟹的長蟹腳,還是把我倆勾進凱撒Checker’s Buffet了。

從高鐵台北站到台北凱撒飯店,全程在地下移動,完全不受戶外風雨的影響。搭電梯上了二樓,我們坐在窗戶旁的沙發,戶外雨絲被風勢吹的斜飛,室內食物香氣迷人,菜色猶如一週前的有誠意。松葉蟹有兩處,冷食區與花蟹並列,另外在熱食區,松葉蟹以蒜末蒸熟後端上,蒜茸蒸松葉蟹自然是一盤一盤蒸好端上的,台北凱撒的老饕熟客不少,一端出熱松葉蟹,很快就被識貨的熟客肅清了。台灣人愛吃熱蟹,其實冷蟹更能品嚐出螃蟹的鮮甜味,現場仍供應了沙茶冬粉蟹,麻油枸杞蟹,好多蟹候在這裡等著與食客邂逅。

週一我們臨時決定衝進台北凱撒Checker’s Buffet,都是松葉蟹的長腳勾進來的。冷食區並列著松葉蟹與花蟹。對數字很有概念的老公表示:本區熠熠生輝。 

IMG_1819

熱松葉蟹以蒜末蒸熟後端上,我不過遲疑了一下子,整盤松葉蟹馬上不見一半了。

IMG_1827

麻油枸杞蟹的蟹腳也很豐碩。

IMG_1831

沙茶冬粉蟹香氣濃郁,麻油枸杞蟹與沙茶冬粉蟹的料理法,感覺一改秋蟹的寒涼本質。

IMG_1816

各式烤肉繼續供應。

IMG_1828

可以自取烤雞翅,肉腸等,也可以請服務人員切羊肉,五花肉或牛肉。

IMG_1829

今晚的壽司區有五彩繽紛之感。 

IMG_1817

 

請服務人員提供吃蟹的工具。

IMG_1836

沙茶冬粉蟹的蟹身頗多肉。

IMG_1810

麻油枸杞蟹吃來有種滋補的感覺。

IMG_1835

松葉蟹腳鮮甜,熱的吃蒜茸增加香氣,冷著吃較能品嚐原味的鮮甜。 

IMG_1826

我個人很欣賞麻油蟹與沙茶蟹。

IMG_1821

現場主任招待各桌的蒸魚。

IMG_1837

當然也要品嚐些烤肉。

IMG_1838

我們覺得冷食的花蟹與松葉蟹滋味很好。

IMG_1842

松葉蟹豐碩的蟹腳肉。

IMG_1844

蟹身的肉也很多。

IMG_1846

再喝碗苦瓜排骨湯。

IMG_1852

便是甜點時間了。無花果蛋糕,馬卡龍與可麗露是我向來喜歡的,今天新出現的栗子生乳捲滋味很好。 

IMG_1849

吃些水果。

IMG_1853

當然沒忘記Haagen Dazs冰淇淋。 

IMG_1855

難怪今年我沒呼喊想吃螃蟹,因為與螃蟹一直有著命定的相遇。鄉親們快把握週五前的晚餐,與松葉蟹來場秋鮮邂逅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