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仔嶺的茶壺雞,目前唯一的一家分店開在屏東。老店由長輩顧,分店由新一代照顧,茶壺雞外脆內嫩,熱炒火候相當到位,這是拜訪屏東的兩天裡,令我最開心的一餐。

1217

地址:屏東縣枋山鄉加祿村加祿路153-1號(基本上就是開往墾丁的那條路上)

電話:0988-031255

12月拜訪屏東,開車時遇到的海景令人心曠神怡。滿懷期待中的午餐,我們想試試另一家萬巒豬腳老店,停妥車後先去洗手間,卻有種回到大陸內地的感覺,隱隱覺得不妙時,我們檢視停車場:僅有兩三輛遊覽車,號稱老店的這家萬巒豬腳塑膠餐具薄塑膠桌布,便是個門前冷落車馬稀,我們頭也不回的又回到車上,年底的旅遊景氣如此冷淡嗎?才距離一小段路,便瞥見關仔嶺茶壺雞,光景截然不同,停車場已幾乎被轎車停滿,因此我記得這家店生意很好。當天中午我們選擇以往喜愛的萬巒豬腳店,萬巒豬腳維持水準,炸豆腐太老,而炒高麗菜上層竟然是涼的,實在讓我心裡也一涼啊。當天晚上我們來到四重溪,發現赫赫有名的大山羊肉爐就在路口!胎胎感謝老公陪我來偏鄉山裡,晚餐決定陪老公吃羊肉爐,結果羊肉個性太鮮明,羊肉爐我敬謝不敏。隔天早餐還不錯,途中吃了烤肉墊墊肚子,兩日行程有很多亮點,但就餐點上,總覺得有點惆悵感。我與老公商量著,也許回程時,進入關仔嶺茶壺雞試試,我記得大致的位置迴轉後抵達;此時聲勢浩大的幾十台重機車隊正要離開,我們請問騎重機的大哥:這裡餐點如何?大哥說餐點還不錯。於是我們有信心停車入內用餐了,當時約下午三點,而店裡還有兩三桌客人。我們選了800元套餐B:茶壺雞一隻/脆筍湯/高麗菜/梅子炸豆腐。

進入店裡,有台復古機車裝飾,店裡多是方桌。

IMG_8685

可以選白飯或雞油飯,老公說這裡的雞油飯好吃。

IMG_8687

先端上脆筍湯,中規中矩。

IMG_8690

炒高麗菜,一入口我就開心了,炒高麗菜就是要熱才對味的啊!

IMG_8695

梅汁豆腐,基本上是炸豆腐淋上酸甜醬汁。

IMG_8699

炸豆腐外酥燙內軟潤,這才是炸豆腐該有的表現,總算我吃到像樣的炸豆腐了。

IMG_8704

茶壺雞上桌。

IMG_8693

餐廳人員會幫忙分解雞肉。

IMG_8697

拆解好的雞肉,雞汁豐沛。以桶子雞來說,通常外皮焦香的雞肉內層容易乾些,雞肉內層要多汁的,外皮難以香脆,茶壺雞難得的是,外皮焦香內裡多汁香嫩,美味極了!

IMG_8702

800元吃到這般菜色,我們相當滿意,餐點品質很優。

IMG_8701

茶壺雞我倆約吃了半隻,老公開始分配責任額,本想吃完整隻茶壺雞,我建議不要吃到撐,吃不下的我們外帶回家,老公擔心這樣風味會不好,我覺得這裡的茶壺雞品質應該可以負荷外帶。這裡提供的外帶塑膠袋也是較厚的好材質,綁緊綁好放入旅行包,茶壺雞跟著我們上Focus上高鐵。順利從屏東回到台北的茶壺雞,晚上以烤箱預熱後,孩子們也說美味耶!

這裡變成我們下回來此必訪的店家了。

IMG_87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