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成鶯歌大溪來回的52公里鍛鍊,一定該留下紀念,回程逆風風勢強勁,我咬緊牙關靠意志力撐完,還車時嘴唇發白了。

 IMG_0889

從鶯歌騎單車抵達大溪老街附近,單程是26公里,隨時停車享受景色,一路上風勢強勁,老公與兒子的越野車只要停下,往往會被吹倒。還好風勢不影響行進的速度,我們花了90分鐘完成去程,在大溪橋附近寄妥車輛,我馬上感謝兒子:謝謝你約我們來騎腳踏車。還好感謝有及時說出口,回程時風勢太強,愜意馬上會變成艱辛。我們看看時間,逛逛老街後應該有充足的時間騎車回鶯歌,可以讓兒子順利趕上麻辣鍋團的出發時間。

抵達大溪時心情舒暢,我感謝兒子約我們來騎車。

IMG_0858

遊客紛紛走上大溪橋,橋上也有許多街頭藝人表演。

IMG_0863

天氣晴朗。

IMG_0865

經過大溪橋後可以走上山坡上的老街,老公的腳其實還不太舒服,慫恿我們排隊等電梯上山坡。

IMG_0871

我與兒子說反正沒多高就走階梯上去吧。因為遊客很多行進緩慢,這段階梯走來並不辛苦。

IMG_0879

俯瞰大溪橋。

IMG_0878

上方是大溪公園。

IMG_0880

老街人潮擁擠。

IMG_0882

我們在入口處隨意買買小吃便折返。

IMG_0883

領車後精神抖擻的踏上歸程,進入單車道後迅速覺得不對勁,腳踏車的龍頭很難控制,我使盡全力才能抓穩,可怕的是風阻似乎同時來自側邊與前方,我的單車踩起來相當重,老公建議我將變速調成1或2,如此踩起來可以輕鬆些,但之於我一點幫助都沒有。我請老公騎在我的前方,也許可以幫助破風,但是風勢實在太強太急,根本破不了風。我被風勢扯的蛇行,我開始害怕自己跌倒犁田,天喔,旁邊真的出現田,於是雙手更拼命撐住腳踏車的行進方向!老公建議我放低身體減低風阻,可是淑女車的車型,無法讓我將身體放太低。我繼續用盡全身氣力抓緊龍頭與踩踏,每一下踩踏下去彷彿都費盡全身氣力。沿路我更不敢停下休息,很怕一下車後就再也騎不動了。終於回到溪邊車道上,感覺風勢稍減些,我停下喘口氣,老公建議我換騎越野車,可是我試騎了一小段車,覺得車凳磨的身體發疼,於是又換回我的淑女車。風勢再起,幾片小樹葉被刮起擦到我的臉龐,感覺幾乎是刀刃擦過,讓我的臉頰微微發疼;強風又捲起我放在置物籃的揹包繫帶,仿佛鞭子抽上我的手背,我無奈停車塞好繫帶,心想回程果然鍛鍊。小砂石再刮過我的臉龐,我咬緊牙關,繼續努力踩著踏板。終於回到租借單車處時,我覺得自己的腦筋出現好幾秒鐘的空白。從大溪騎回鶯歌,路程一樣是26公里,沿路除了牽車上陡坡幾乎沒有停車,也是花了90分鐘。

從大溪騎回鶯歌時,唯一的歇腳處,我惦記著想讓兒子趕上麻辣鍋團,也沒有停留太久。

IMG_0884

回到單車租借處,我覺得腦筋出現一兩秒鐘的空白。單車租借費用是150元,可以使用六個小時。

IMG_0889

上車後請兒子換好衣服,準時抵達車站會合。我宣布我需要沖澡,回程讓我灰頭土臉,更別提鍛鍊艱辛的汗濕重衣,我的臉上真的有一層灰,吸濕排汗衫也被汗水浸濕。回家梳洗過後覺得精神好些,老公提議騎摩托車出門覓食,我呆站著等他移車,老公形容我看起來很慘,似乎整個人只剩半條命不到。我倆的晚餐想到樹林的燒肉眾燒肉吃到飽,很幸運的有最後一張桌子。我們選擇499吃到飽,我隨意吃吃覺得越來越累。

我倆的晚餐在燒肉粽。

IMG_0892

選499吃到飽就好,我並不太餓。

IMG_0890

軟飲料自取。

IMG_0891

我覺得這裡的薄片燒肉表現比厚切好。

IMG_0894

老公喜愛烤肉。

IMG_0900

抽風設備效果很好。

IMG_0906

烤肉配白飯。

IMG_0910

最後烤年糕。我覺得這裡的煉乳過甜,所以沒追加烤年糕。

IMG_0913

最後有人吃了五球冰淇淋。 

IMG_0914

回家後賞自己一杯飲料,但是感覺不太放鬆。我的雙腳感覺還好,而手越來越酸,越來越酸,塗抹神奇藥膏按摩,不見改善,左手尤其酸到要右手幫忙扶著,終於我決定吞顆普拿疼舒緩痠痛。老公覺得詫異:騎車不是該腳痠,怎麼妳是手痠到要命?說話口氣似乎是忍笑。我的小學同學單車高手表示:初四風太大不宜騎車。但因為我老公騎上武嶺過,完成花東過,他根本不了解我等凡人的艱辛。

雞年鍛鍊新啟示:我該鍛鍊自己的上臂肌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