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點作操後準備出發,大隊開始第三日路程78公里。我騎上單車,赫然發現里程表昨天啟動後,累積數字在61.5公里,是以昨天雖未竟全功,也是破個人的單日騎乘距離了。看到里程計數器上的數字,覺得自己有被鼓勵到,出發時仍是一陣迎面涼風打氣,昨天墨鏡勒的不舒服,今天稍微戴高些,感覺舒適許多。一開始其在鄉間小路上,沿路頗多遮蔽,隊伍成列,突然大家車子紛紛閃避,有位同學摔車坐在地上,大家全部包起來,還好頭盔上面有名字可供辨識,教練已經在他身邊,看起來無外傷,但要等他自己站起來。沒多久之後,摔倒的國中生重新加入隊伍迎頭趕上。今天我完全不打算照相或記錄時間,心無旁鶩的深呼吸與適應熱度。我的眼中在沒有景緻,只有樹蔭遮蔽,抵達可愛復古車站當補水點,我的心情是快找遮蔽處坐下調息;經過大農大富,好像是個森林遊樂區,似乎聽見國中生們說貓可愛,我的心情是快找遮蔽處坐下調息。相處兩日後,胎胎完全放下矜持,進入補水站時,國中生自動自發補防曬時,胎胎就把手指頭伸過去:也幫我的手指頭補一下防曬!胎胎的手指頭靠大家照顧了。小志媽看到我的眼睛,有點擔心是中暑前兆:已略帶血絲。我表示仍想試試看,真的不行就休息。聽到下一站到觀光糖廠吃冰,昨天聽到喝牛奶還有期待,今天聽到吃冰完全無法鼓舞心情,不過進到糖廠後之後,找遮蔽處坐下,仍沒錯過芋頭牛奶冰棒。出發時想撐完今天78公里的鬥志,完成24公里已覺眼神死。

大隊出發。感謝瑀爸提供相片。

IMG_8382

騎過路邊。 感謝瑀爸提供相片。

IMG_8418

騎過橋下。 感謝瑀爸提供相片。

IMG_8478

騎過稻田,我心無旁鶩的只專注在踩踏與呼吸上。感謝瑀爸提供相片。

IMG_8539

抵達光復糖廠時,已感覺眼神死,不過芋頭牛奶冰頗可口,還吃得下應該就能繼續挑戰。

IMG_20190701_103515

觀光糖廠糖廠吃冰休息後,下一站便是午餐處,距離不到10公里,方才國中生逛糖廠的時間,我切實用作閉目養神,將要出發之際,胎胎又接獲關心:妳還好吧?看起來快中暑。胎胎表示我仍想試試看,真的不行再上大白。起步後僅存的的鬥志,隨即被陽光無情打壓,先當掉的是單車里程紀錄碼表,接著我覺得腳怎麼這麼酸?原來不知不覺中,我的單車座墊變得太低,我找到遮蔽停在路邊,押隊教練問我還好嗎?我點點頭,調整好座位高度,喝口水重新上路。重新踩踏一小段之後,我覺得呼吸越來越緊,想起大家殷殷告誡的別讓意志力拖垮身體,於是我再度停下,向教練指自己搖搖手,教練請大白讓我上車了。車上已有另一位國中女孩兒,我拿出手機看時間,

十一點十五分。 上大白暫避毒辣日頭。

IMG_5429

看著大家接下來的路徑,即使緩坡我也沒信心騎上去了。

IMG_5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