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離開雲龍山之後,十一點在泉山森林公園停好車,停車費RMB5元。下車時覺得有點小不妙,太陽好曬好熱啊。泉山森林公園門票大人RMB10元,廷RMB5元,一家的票價RMB25元。老公買完門票之後,說票價是雲龍山的兩倍,應該可以在這裡混兩個小時吧。
 
森林公園占地很遼闊,游客相當多,入口有顆很寬大的樹,樹幹摸起來像真的,可是樹葉看起來不太真實。右手邊出現牡丹園,我一直覺得牡丹的花季應是早春,在這裡卻看到一大片的盛開牡丹,小孩已經有點抱怨了,因為好熱啊。走出牡丹園後,廷整個呈現眼睛半瞇嘴巴不住碎碎念的情況,拖著腳步來到群羊坡,這裡是個很多白色大石頭的樹林,猛一看真的會以為樹林間,滿滿是白色的綿羊,在小孩不止的抱怨中,該先打一張王牌,拿出土司夾肉乾,塞住小孩的嘴巴,果然食物是治療小孩因炎熱而沮喪的妙方。 

寬大的樹幹,我們約好伸開手照,翔心機重,不照約好張開雙手,執意裝可愛。 


群羊坡 


老公發現有個瀑布的指標,龍潭瀑布,瀑布向來是我的菜,於是帶我們走下小徑,發現天乾物燥,一個本該是小溪的凹處整個乾涸,沒有瀑布的期待了,不過我們還是覺得有趣,難得可以走在溪中而不打濕褲腳。我們轉到一個寬闊的草原上,此時正好涼風陣陣,坐在草地上吹風很舒服。 

草原歇腳,廷不願直接接觸草地,所以老公的腳變成坐墊了。 


我一路走著一路看著門票後的地圖,正暗自慶幸已經繞完三分之二,待會兒可以去涼爽的墓室;然而,該來的還是避不了,往泉山主峰的路標出現了,廷很不想爬山,翔卻興致勃勃,因為入口有一個很大的告示牌寫著泉山山區是野生猴子的保護區,翔當然不識字,不過他認得猴子的照片。老公當然是想登上泉山主峰,我咧,突然熱血衝腦:這麼熱的天氣走山路一定可以消耗掉很多熱量,所以我們三票對一票,廷嘟著嘴巴邁開腳步。山路兩邊樹木高聳,遮去陽光時感覺暑氣稍減,而且我發現一直有零星的小小花瓣漂浮在半空中,一陣風來,小白花瓣飄下更多,我一直努力找花瓣的來源,發現是路邊常出現很高的樹,一叢叢的花開在頂端上,有好幾段山路我們還直接走在鋪滿花瓣的小徑上。林間飄著花,山徑鋪著花,回家後請教了小石,這是洋槐花。寫起來很美,我們一家漫步飄滿洋槐花辦的山間小徑中。實際情形是熱的要命累的要死,廷小孩不住的抱怨老公終於屈服……。 

洋槐多開花在樹梢。 


在小孩的抱怨下出現這種畫面,因為沒照到正面,我無法承認這是哪個小孩。 


廷休息時需要老公當坐墊。 


泉山主峰應該沒有天平山高,可能因為天氣太熱,感覺很耗體力。我們碰到下山的遊客,聽說主峰的觀景台封住整修中,老公想攻頂,建議我跟小孩在原地等,翔說不要留在原地,因為他要爬山找猴子,我也不肯,因為要消耗熱量,廷沒有人相陪,只好嘟著嘴巴跟上去,此時該打第二張王牌,我拿出糖果鼓舞小孩的士氣。山路拐個彎,出現更鼓舞小孩士氣的東西,一大片陡峭的石壁,石壁被鑿出幾個小小個不規則台階,還維持自然的風貌,很像石壁自然的凹陷,就是我常常搞不懂接下來腳掌要放哪裡的意思。這裡稱作仙人步,廷小孩馬上來勁,因為他覺得這種路很有挑戰性,我心中暗暗叫苦,凹陷台階太窄小,小孩可能剛剛好,對我這大腳婆而言,感覺不太夠用耶。 

仙人步 


過仙人步之後沒多久便抵達封住的觀景台了,可已下山了。下坡路流的汗比較少,我開始感覺發現這會是很美的回憶:我們全家走在天空飄滿洋槐花瓣的山路中。因為回憶中是會忘記暑氣與酷熱的。廷走下坡路沒有抱怨,換成翔抱怨了,翔想盧老公抱抱,理由是:
「啊我的午睡時間到了,小孩子需要午睡。」
翔變重了,所以老公是抱一段休息一段,翔後來也進化了,老公把他抱起之後,他就整個大頭埋在老公的肩膀上假裝睡著了,不過,廷小孩觀察到翔眼睛有一條小縫,我是湊過去聽呼吸聲,這不是午睡的呼吸聲。 

出了泉山,在入口處買了三瓶飲料喝,冰涼涼的很舒服,要價也合理,共是RMB12元。抵達泉山時是11點,離開時是下午一點半,一天中太陽太毒的時段,還是在爬山。翔一上車就睡了,還好泉山離下個景點楚王陵有一段距離,上車吹冷氣好舒服啊。太陽很大,可是我沒有流多少汗,感覺臉上滿滿是鹽巴,因為流汗馬上就曬乾,想起以前大熱天陪老公去沙漠打高爾夫球,老公打球,我是不負責任的杆妹,一場下來身上也是沒有汗只有鹽,鹽焗皮膚會變嫩嗎?在我身上還沒發生過耶,不過想到在地球不同的角落都被鹽焗過,巧合感讓我默默笑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