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點半回到卡拉OK區,可以稱為一天了,我們準備走回去山下取車。老公還是記得那個拉繩索泥路,他說要自己走那條路跟我們在前方會合,我深深覺得不妥,看清楚路線本人後,泥階太陡峭,我告訴老公,等天氣乾爽些再考慮吧。我們想走來時路下山,石面步道感覺很乾爽,可是沒多久又出現岔路,指標顯示左轉往六福一路。老公說走這條路可以回到方才停車處,小孩齊聲抗議不想試新路。我略為沉吟:六福一路是停車處沒錯,而且不走這條路的話,待會兒說不定會更歡要繞遠路。我建議小孩,就走這邊吧,萬一爸爸判斷錯誤,妳們可以要求禮物。雖然我當時已經知道方向沒錯啦。 

我們踏上回程。 



明明可以走乾爽的石頭路。 



可是老公想轉彎走泥土路,真是熱愛自然。



我們轉入新路下山,路面是泥土小石,樹木高聳遮蔽光線與風吹,地面濕氣不散,落腳時感覺將地表擠出水份來,不一會兒,天空也湊熱鬧的飄起雨,雖然是下坡,卻是今天路況最惡劣的一處,好個彎水坑處處,好幾個斜坡很難落腳,幾個轉彎後廷又開始擔心社會筆記沒寫完,可是往回走應該更累吧。還好雨勢暫停,越往下坡越漸乾爽,路邊出現房舍,我們應該離路面不遠了。最後我們回到標示處,此為營盤坑古道。老公自吹自擂:剛剛我說要走這裡也是對的。我們可不買單:剛剛的路況很難走耶。即使快回到路面,老公還是會亂轉彎,雖然方向沒有偏離太多,廷與翔發現路邊關著雞群,廷與翔開始跟雞對話:
「你是公的還是母的?」
「我跳咕咕雞給你看。」
『嘴巴下面那塊比較大的是公雞,比較小的是母雞。』冷不妨後方傳出聲音,我們三人嚇了一跳,原來主人一直在我們後方的視線死角拔雞毛。接著我們聽到狗兒兇狠的吠聲,應該是有不懂事的遊客闖入地盤。啊那個莽撞的遊客我認識耶。 

現場土地表面很潮濕,天空又降下雨來。 



這條下山路本人很陰暗。 



營盤坑古道下山



我們今天的五酒桶山走了約兩個半小時,下回應該還會再來,而且會停車停到南天宮。上車回程發現明明往五酒桶山的上山山路就在萊爾富附近而已,老公說這裡要左轉對不對?我說老公記得路真是讓我驚喜。還沒誇獎完老公就錯過左轉,小孩一陣歡呼,以為爸爸要讓她門進便利商店買飲料,我告訴小孩爸爸只是想表演流暢的迴轉而已。經由南工路回南崁路上,老公發現怎麼有人在路邊排隊?我告訴老公那是義美工廠,老公難得有興致想停車看看,明明路邊車格超多,老公一個嫌過一個,最後停的遠遠的,小孩嫌遠不太想下車,我鼓勵大家,義美附設的販賣處聽說很優。我們下車進去吃些點心,老公與翔選冰吃,廷想喝果汁,我喜歡義美NG蛋捲,三盒50元。蛋捲帶回家,冰品飲料現場吃。義美這裡也有餐廳,下回要在去五酒桶山時,可以先在這裡吃午餐。義美的地址:桃園縣蘆竹鄉南工路一段11號。 

我們前往義美 



入口/買點心補充能量 

DSC02464 DSC02465

廷喜歡果汁/翔喜歡銅鑼燒冰淇淋 

DSC02466 DSC02467

老公吃冰棒,我選了冷凍cheese cake,最貴的是cheese cake, 41元 

DSC02468 DSC02469

最划算的消費我覺得是NG蛋捲,外觀有點瑕疵,滋味仍是美食。 

DSC02470 DSC02502

距離預定的晚餐還有些時間,我們進入台茂,想幫老公找視障按摩小棧,果然在B2有設點,價錢一樣是十分鐘100元,老公想按20分鐘。沒問題啊,親愛的您安心放鬆肩頸背,我帶小孩去柑仔店喝飲料等你。老公迅速掃視柑仔店價目表,指出一杯飲料最便宜的要70元很貴,我眼露兇光,老公改口說妳們自己決定就好。那我們當然應該喝一杯歇歇腳的。因為剛剛的對話,小孩有點擔心:媽媽妳身上有錢嗎?拜託,我出門一定有帶錢包啦。現場推出香蕉蜜奶一杯50元,因為老公剛剛有指示,我當然不能全點最便宜的。我們三人喝了綜合果汁,綠色精力湯,香蕉蜜奶,三杯飲料花了210元。在台茂的短暫停留中,大家都享受了休息的放鬆時光。 

柑仔店的休息

DSC02472 DSC02481

五酒桶山系列共有五篇,我們不是出去玩五天,這是一個下午的行程。我的旅遊文章明明有一百多篇甚至兩百,怎麼在比賽中的專業值衝不高咧?今天我恍然大悟,應該是我的旅遊文章裡說老公壞話的篇幅太多,因此專業值才衝不上去吧。可是,寫文章的樂趣最重要吧。

感謝各位相挺,5/24 S-rank排名是196/97/80,在下繼續以跑進前三十為目標,希望能衝入決賽。人氣票是支持我重要的一環,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
~假如您能給我三票,我非常感謝您,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胎胎也有票。
~假如您能給我兩票,請投美食與旅遊類。
~假如您能給我一票,請投旅遊類。畢竟我的旅遊類S-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假如系統捉弄您,您一直無法投成功,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
我會持續寫文章,美食旅遊都會寫,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謝謝大家。

投票頁面:May執念與直唸
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http://blog.udn.com/maywang199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