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紅河谷 (原地名為加九寮) 位於烏來南勢溪與加九寮溪之交會處,其地名之由來,據稱是早期遊客來此遊覽時,覺得此處河谷地形頗似當年電影「紅河谷」的景色,因而得名。我沒看過這部電影,因此無法確定像不像。紅河谷越嶺古道為日治時期,由烏來翻越稜線至三峽熊空之隘勇線步道,由於此地區盛產樟樹,當時日本人積極開發此處之森林資源,大規模製造樟腦,以致樟樹被砍伐殆盡。民國60年代林務局為提高本地區林木價值,執行林相改良政策,改植為柳杉、紅檜、台灣杉等較高經濟價值之森林,而成為造林之林道,後來也成為民眾登山健行的熱門步道。現今紅河谷越嶺古道有二處登山口,東端登山口位於三峽鎮有木里熊空溪,滿月圓森林遊樂區附近,其西端登山口則位於紅河谷污水處理廠的左側。我們今天就是從西端登山口進入,雖然加九寮溪步道因為坍方封閉,我們走的紅河谷越嶺古道沿著加九寮溪前進。既然要越嶺,地勢自然是上升的,沿路以緩坡多,走過第一座橫過瀑布的鐵橋後,前方的山徑才比較感覺得到坡度。這一路雖然接梯不多,山徑路況原始狹窄,走起來我們絲毫不敢掉以輕心。 

走鐵橋橫越這個瀑布。 



山徑變的傾斜多了。



我家女孩兒最近的症狀是走路累了就會擔心功課,上周走五酒桶山時擔心社會筆記,本周走紅河谷越嶺古道擔心明天要考英文檢定。女孩兒沒擔心多久,聽到弟弟咕噥:我們該不會已經走到三峽了吧。女孩兒覺得弟弟的地理觀念實在太差,怎麼可能這樣就走到三峽了?如今的路況很像走在杯緣,很多段還是大石頭組成的。翔很擔心落腳處,陷入思考無法落腳,隊形變成我與廷走在前面,老公與翔殿後,我們母女邁開步伐,登上一塊塊大石頭,轉頭看不見翔,終於看到他的身影時,翔馬上抱怨:媽媽姊姊都不等我,爸爸又躲起來了。前方又出現鐵橋,要先下斜坡在上斜坡,我伸出手幫助廷穩住,廷輕快的走過鐵橋,爬上小斜坡等候,我回去對翔伸出手,翔小心翼翼的走過鐵橋,而且要求鐵橋上不能同時有兩個人,我杵在原地,等他走過去之再換我過去。接下來的山徑更是原始,感覺是穿過樹木群難以分辨的陡坡。老公此時出聲了:走道上面那棵大樹就折返吧。

我家隊形變成女生走前面,男生走後面。


 
下土坡過鐵橋,翔走的膽戰心驚。


 
廷步伐輕快的走過去。


 
翔小心翼翼,而且希望母親等他走過去後再上橋。


 
過橋之後是上坡,有繩子輔助可以拉。


 
這裡樹木越見濃密。


 
然後變成這種上坡路,本人很陡,所以會害我照相屁股很大。


 
老公建議走到這棵樹就折返吧。



我們站在陡斜坡上跟老公說的折返點照相,我看著山徑突然覺得很可惜,極力慫恿大家再走一段路,我們穿出樹林中的陡坡,變成山崖邊的陡坡,景色開闊不少,可是路徑依舊狹小,老公又發聲:我們可以折返了。老公走在最後面,轉身後廷與翔跟著走下去,我還是覺得這個折返點,因此我又朝上方再繼續走,才差一小段距離而已,窄小的山徑就會變成較寬的地方,現場還有木頭可以坐下休息,我獨自抵達的地方景色更開闊,兩位女士坐在路邊休息,我請問她們過來的方向,話聲未落,下方的山谷傳來響亮的聊天聲:
「媽媽在哪裡?怎麼沒有下來?」
『對啊,她好像往前又走了。』
『這樣媽媽會不會跌倒啊?』
『媽媽呦~~媽媽呦~~』
在山谷回盪的媽媽呦中,我急急謝過兩位女士,回去找老公小孩會合。 

我慫恿大家再走一段,變成這種山崖邊的窄路 



終於景色較為開闊些 



老公又約小孩可以折返了 

DSC02628 DSC02625

相機在老公手中,還有我有相機可以拍下我抵達地方的景色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複賽倒數八天。昨天我的Srank排名是136/64/56,一路追的辛苦,希望能順利跑入前三十。我很需要大家的人氣票,拜託各位不用保留實力。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
~假如您能給我三票,我非常感謝您,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胎胎也有票。
~假如您能給我兩票,請投美食與旅遊類。
~假如您能給我一票,請投旅遊類。畢竟我的旅遊類S-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假如系統捉弄您,您一直無法投成功,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
我會持續寫文章,美食旅遊都會寫,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由臉書分享文章與按讚。謝謝大家。

投票頁面:May執念與直唸
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
臉書分享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