約莫十二點,我們正式由紅河谷越嶺古道折返。身體走向來時路,心裡惦記著沒完成的路。我埋怨老公:
『都是你一直說要折返啦,才差一小段就可以站上巨人的肩膀耶!』
「老婆妳應該要堅持啊!」老公反而推卸責任如是說:

回去的路徑下坡多,原始天然的路況,下坡路更要小心翼翼,我們回到樹林中的石頭斜坡,一步踏下確定不滑才敢動另一步。老公走前我墊後,因為坡度很陡,我蹲下身體,當小孩有需要時,可以伸出手來讓她們多一個支撐平衡點。我們都緊張到流手汗,伸手一碰太濕滑,因此我們想出隔著手帕牽手的好方法,這樣便能止滑了。我一路拿著手帕走路,除了可以擦汗之後,也可以幫忙穩住小孩的身型平衡。下陡坡之後我們鬆了一口氣,回到剛剛的紅鐵橋處,本來翔覺得這個橋沒有護欄很可怕,不過因為剛經歷過更可怕的下陡坡,紅鐵橋相較之下很和善,翔步伐輕快的走過紅鐵橋,我想這是戰鬥力又提升了。 

走下陡坡,我蹲下來提供援手。 



遠看感覺沒有路,近看才能分辨山徑。 



我一路抓著手帕走山徑,除了可以擦汗,伸出援手時也能牽牢牢。 



經歷過下陡坡後,翔覺得這種鐵橋不恐怖了。



下坡時老公與廷步伐輕快,我跟翔一起慢慢走。經過比較要注意的路段,陡下坡或小山澗時,老公會停下來幫忙注意。我們即將經過一處小山澗,左邊是樹木崖邊,右邊是山壁,溪水形成小瀑布往下沖刷,跨過這裡要選擇石頭踩踏。翔安穩通過,廷安穩踏過去,我小心翼翼的放下腳步,明明是同一個位置,右腳突然打滑,我的左腳本能踏了一下砂石,不料接觸的砂石整個鬆動往下掉落,我身形不穩的一大晃,感覺整個要摔下去,還好右腳的支撐點夠力,身體歪掉但跌倒前踏上硬土地。小孩大驚失色,老公嚇了好一大跳:妳搞什麼鬼!驚魂甫定下我告訴廷:萬一我掛了,網誌的密碼是~,話聲未落我又打滑了一下,廷臉色僵硬,正色要求:媽媽妳不要講話,專心走路。老公覺得要機會教育,他教導小孩樹木掩應著懸崖,妳們走路一定要當心。不相信這是懸崖嗎?老公朝旁邊丟了石頭,請大家聽石頭滾落的聲音。我要聲明沒有人懷疑這不是山崖,可是老公好像丟出興趣,又想找更大顆的丟丟看,廷與翔阻止老公:不要玩了!萬一下面有人怎麼辦?老公分辯不會丟到人啦!小孩表示不要驚嚇小動物。從折返點往回走,我們大約花了45分鐘回到紅河谷小型汙水處理廠。重回柏油路面時,也覺得雙腳感覺疲倦了。
 
母子小心走下坡路。 



老公與廷領先,我與翔慢慢走。 



看到這裡的階梯很開心,我們快到出口了。 



天空開始飄雨,感覺空氣中的濕氣,不久之後會正式下雨,我們很幸運的及時回到一般道路上。本想快步上車,回到加九寮溪觀景大橋時,我們聽到一群年輕人加油加油的聲音,原來是一群人自溪谷垂掛而上。我第一次看到現場,翔也很有興致,我們站著看了一會兒,可是雨絲好像越來越粗,是該上車了。老公表示這是大學生參加社團活動,真是青春洋溢啊。我問老公您有參加過這款的嗎?廷與翔搶先回答:爸爸應該無法這樣拉自己上來吧。老公當然不肯認輸,他表示如今體重增加,不然應該可以達成。我是沒意見啦,該上車覓食了。 

回到加九寮溪景觀大橋 



翔一直在等垂吊而上要怎麼做? 



我們經過時這個年輕人站在地面,如今升高不少。 



溪谷河床上,戲水的遊客還是熱熱鬧鬧。



第五屆部落客百傑複賽倒數七天。昨天我的Srank排名是134/65/55,一路追的辛苦,不到最後一秒我不會放棄。我很需要大家的人氣票,拜託各位不用保留實力。每個FB帳號只能投四票。
~假如您能給我三票,我非常感謝您,這世界不只正咩有票,胎胎也有票。
~假如您能給我兩票,請投美食與旅遊類。
~假如您能給我一票,請投旅遊類。畢竟我的旅遊類S-rank排名還是比美食類高。~假如系統捉弄您,您一直無法投成功,請盡量幫我分享文章與按讚。
我會持續寫文章,美食旅遊都會寫,也需要大家盡量幫我由臉書分享文章與按讚。謝謝大家。 

投票頁面:May執念與直唸
請由此處分享我的文章或按讚:
臉書分享按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