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36號

電話:03-9872699

我爸成龍生日,成龍請客約到礁溪吃飯;壽星指定東方紅鐵板燒,這是家新餐廳,我們都還沒試過;東方紅鐵板燒位於長榮鳳凰附近,跟饗宴一樣,是無菜單創意料理鐵板燒,顧客僅需選定套餐價位。成龍吩咐我打電話訂位,周六中午用餐,東方紅服務人員請我先付三分之一訂金。因為食材備料會有不少海鮮,若用餐人數有變動,最好能事先告知。最後我們八人成行,本來我擔心周六從樹林開到礁溪會堵車,當天交通順暢,我弟開去程我開回程,去程我弟竟花了70分鐘就抵達礁溪東方紅鐵板創意料理。我們入內就座,師傅開始準備鐵板料理,今日用餐內容三分之二是海鮮,三分之一是肉類;服務人員幫我們點湯與餐後飲料。另外也拿來藤製內裡棉布的籃子,讓女士的包包也有個好位置。

東方紅位於健康路上,有自己的停車場。我們停妥車輛後,幾位服務生就走出來在門口相候,並為我們開門。

東方紅內部,各鐵板用餐區都有半隔間,不會干擾用餐。

餐具擺設妥當。

海菜與醃洋蔥,吃完可續,瑪姬續了海菜,成龍愛洋蔥。熱茶是三寶米茶,標榜無咖啡因,我覺得喝起來有點像玄米茶而滋味豐富些。

IMG_1580 IMG_1579

先上兩隻蝦,鮮度很優,加上山葵入口很美味。

餐前先吃水果,水果不酸,是自然的清甜味。

空運冷藏干貝,用鐵板煎至五分熟。師傅擔心翔不敢吃,特別關心給男孩的要不要煎熟些。

五分熟的干貝,口感香嫩。

櫻桃鴨胸肉佐松子蘿勒醬。因為最近吃過纖維超細肉汁鮮甜的美福熟成英桃鴨胸,因此這個鐵板櫻桃鴨胸就感覺還不錯。

湯品我選卡布奇諾蘑菇湯,本質是蘑菇濃湯加上鮮奶奶泡;滋味很不錯。

因為喝到海鮮酥皮濃湯的人,一直稱讚那塊酥皮很厲害,我也確定完全不油膩,下回我會想喝酥皮海鮮濃湯。酥皮本來是膨的,上桌後,服務人員幫忙將酥皮移到盤子上,師傅就建議我們把酥皮壓扁吧。

煎魚蛋,魚蛋新鮮,原味乾煎,入口焦香。

海膽醬焗蝦蛄。

海膽醬是東方紅特製的,成分有法式蛋黃醬,海膽與魚子,鹹香味十足,不過下回若來用餐,我個人偏好原味的蝦蛄。

捕獲後不能冰的紅喉魚,鮮度自然沒話說,一人半尾紅喉魚。魚肉肉質細緻。

水梨醋飲讓口中的滋味變清爽。

炒空心菜。

洛神花冰茶,這杯冰茶口感潤澤,沒有一般洛神花的澀味,我猜應該加了烏梅仙楂甘草等其他配料一起下去熬煮。

牛肉捲鵝肝。入口有種吃小籠湯包的感覺,湯汁很多。

骰子牛肉。

骰子牛肉的火候很好,吃起來香甜軟嫩。

師傅為我們準備甜點,我們轉移陣地到入口附近的喝咖啡區。

餐後甜點與咖啡。餐後甜點感覺很小份耶,咖啡品質還不錯。

IMG_1640 IMG_1641

成龍請客的午餐是1300元的套餐,他對東方紅的餐點很滿意,已經在考慮要約朋友過來嘗試更高價位的餐點。我與妹妹對餐後甜點的份量有點微詞,但是大姐這回重點沒有放錯,餐點本身是美味可口的,海鮮鮮度很優,肉類品質很不錯,而且有記得要我們吃水果與蔬菜。直到吃甜點時,點酥皮濃湯的幾位,還在繼續誇獎那個酥皮,誇獎到這種地步,讓我覺得方才沒有嘗試一口酥皮真是太可惜了。下回來我一定要喝酥皮濃湯,然後會多嘴詢問一下料理做法,我們還是比較享受食材原味的。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