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盤算著不辛苦的小孩生日,但昨晚就有壞預兆:首先老公在寶貝生日天,有一定要出席的晚餐飯局,因而晚餐外食不可行(一個人帶兩隻小鬼出去?光打字就覺得害怕)。然後,翔接近12點才入睡,我睡時還擔心他會不會一下子又起床玩。早上有點疲倦的起床,一邊將衣服丟進洗衣機,一邊盤算著要不要去美羅Mango?此時金蘭姐打電話來,約中午十一點吃蝦麵!!蝦麵,喔耶!!

只有不到兩個小時的空檔,還是去觀前街報到:買禮物與蛋糕。快步走進美羅Mango,居然春夏款都不打折,想想今天是兩年前生兒子的日子,試穿六件選了兩件,翔不算太糟,只有把兩疊衣服整個打開。拿著購物袋走出Mango,一看錶,已經十點半了,太陽很大,我屬意的蛋糕店有一大段距離,想想該帶個好吃的蛋糕配蝦麵,扛起翔,毅然決然的快步往”加州風情”買蛋糕。加州風情的老闆是美國台灣留學生,後來長居美國,今年才來到蘇州,她做的蛋糕有台北市蛋糕的水準喔。一出美羅突然有人叫住我,然後有支麥克風湊過來:
『小姐,妳用進口保養品對不對,可不可以請教您幾個問題?』
在這同時,我聽到攝影機啟動的聲音,蘇州電視台的現場訪問,心中想應該是問SKII吧,可惜我時間不夠,而且年紀越大越害羞,連忙告急逃走。

抱著翔約走10~15分鐘,中間衝進去淺水灣茶餐廳,外帶凍鴛鴦(RMB9)。外帶的感覺很好喝,可是感覺外帶杯比內用杯小杯。目前仙姑右手抱著耍賴翔,左邊背包包提衣服拿飲料,走出餐廳大門,向兩側看看有無車輛經過,喀差!脖子突然扭到了,痛的咧。

買好一大四小蛋糕,坐計程車回去時,時間已經過11點了,因為已經沒有可以努力的地方,我的心情反而不再焦躁了。時序已進入秋天,計程車開了車窗,翔舒服的睡了,望著後退的排排行道樹,廣播電台撥出五六年級懷念金曲,有陳昇、趙傳……,秋天風的味道,窗外綠的城市,蘇州的生活也令人動心。

當我按下金蘭姐家的門鈴時,十一點半。來吃蝦麵。蝦麵主角當然是蝦囉,金蘭姐煮的蝦麵湯頭特別香甜,剝了七斤的蝦子,將蝦殼與蝦頭用處理機或果汁機打碎,連著一大包的蝦米一起熬湯;碗中先放麵條與米粉,加入蝦湯,在放入水煮蛋,蝦子等配料,舀一匙辣椒醬,丟一點油蔥酥,讚啊!!結果我吃了2.5碗公的蝦麵,我是抱著不吃晚餐的決心嗑掉的。

翔約三點半睡著,我覺得很疲倦,但是不能休息,先晾好衣服,準備晚餐,馬鈴薯排骨湯麵(昨天的湯),馬上就到了要接廷的時間了。

晚餐後來享用蛋糕吧!自左而右是:栗子蛋糕,綠茶慕斯,黑森林蛋糕,芋泥蛋糕 


綠茶慕斯留給老公,我們三人分食三種蛋糕,三種都很好吃,其中我最愛的是芋泥蛋糕:海綿蛋糕三層,中間夾兩層實在的芋泥,整個口味很協調。廷跟翔當然最愛巧克力口味的。我們為翔唱歌,翔聽到生日快樂歌居然用力瞪人,後來三號正妹也打電話來祝翔生日快樂,可是翔完全不愛這首歌。



寶貝,生日快樂,希望你平安快樂,健康長大。 

寫完後發現,還是很累的生日,自我反省,同時堅持Mango與蛋糕逼自己脖子扭到,然後又想寫網誌,不讓痠痠手休息。仙姑對生日的偏執處:開心禮物與可口蛋糕。看著今天的戰利品(Mango上衣兩件,共RMB 475元),還是會偷偷笑啦。


寶貝生日快樂,娘親也要行樂。今年我生日,也為親愛的老媽比照辦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