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中國江蘇省蘇州市新市路259號
電話:86-512-65103388 

吳宮喜來登是蘇州著名的五星級飯店,位於盤門附近,外觀是大氣厚實的古城牆,裡面庭園規劃是小橋流水江南風光,硬體設備有當地特色且不失精緻與協調。餐廳主要有兩家,西餐Buffet還有天寶閣中餐,我以前來吃過吳宮喜來登天寶閣飲茶
,滋味不錯,但是香宮推出的飲茶RMB68元吃到飽實在厲害,口味價格霹靂無敵,所以我很久沒到吳宮吃飲茶了。
 
周四的午餐時間,我人正好在吳宮喜來登,心中踟躕,中午要在吳宮吃還是去香宮?晃到了天寶閣入口,發現另聘一位香港名廚,那就來試試新菜色吧。我在11點20分就座,是餐廳第一組客人,服務人員給我菜單之後,告知中午時段也推出了飲茶吃到飽,飲茶熱愛者的我,當然就以吃到飽代替單點了。 

餐廳的硬體環境自然很好 


擺設妥當的桌面 


我幫翔點了蘋果汁,這裡是以杯計價的。 


服務生先送上三小碟,有花生、醃漬蒜頭與辣椒,蒜頭拿來搭配點心吃,又有另一番風味。 


翔覺得花生很好吃,小孩表演用筷子夾花生,花生一向不是我的菜所以我沒碰。 


例湯是很香濃順口的雞湯,跟潤記的例湯比起來,多了一點點高級感,可能因為感覺香濃但是不油的緣故。翔喝了一口之後,就整碗接收過去了,湯裡面的雞肉也很好吃。 


蝦餃,形狀很漂亮,外皮比較Q,是很好吃的蝦餃。 


叉燒包,叉燒包的內餡味道比較特別,不單純是甜味,好像有點酒槽的味道,翔大概吃了一個半。 


翔品嚐叉燒包 


海鮮煎餃,一盤本有三個,我吃的一個後才想起要照相,外皮焦香但仍有彈性,相當可口。 


羅漢腸粉,腸粉裡面包的是蔬菜,口味還不錯。 


珍珠奶茶,這是當甜點吃的,就試試看,奶茶的口味我不太喜歡,珍珠煮的還不錯。 


芒果布丁,不會過甜,我試了一口,覺得蠻好吃的。 


蟹黃燒賣,真的其實已經飽了,因為點心的表現都很不錯,覺得不是燒賣很可惜,於是我又加點了一份燒賣,雖然已經飽了,但是仍覺得很好吃。 


結帳細目如下:
大人餐費    RMB88元
果汁一杯    RMB40元
15%服務費 RMB29元
共計           RMB147元

我覺得這回的吳宮點心吃起來比上次好吃,點心外皮作的比較Q,風味與香宮略有不同,都是好吃的飲茶午餐,雖然吳宮的價錢略貴,但食物感覺有精緻好吃,只是我後來有點味精口渴感,我想下次要吩咐不要加味精。吳宮的飲料價錢感覺有貴,同樣是蘋果汁,價錢是香宮的兩倍,而且香宮是暢飲,吳宮只有一杯。不過因為翔不用算餐費,所以整體算下來就平衡了。
arrow
arrow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