廷與翔暑假後要上新學校,拜訪學校時,老師提到小學三年級必修游泳課,廷有點不安,於是想先特訓。於是乎,我們來大溪的重要行程,便是游泳訓練,老公負責訓練女兒,希望可以順利讓廷學會憋氣與漂浮。 

廷小孩翔小孩的裝備齊全:泳衣/泳帽/蛙鏡;兩人各有一組臂圈,可是小孩都不想使用。我們在房間換妥泳衣後,來到健身俱樂部,如今使用置物櫃要放押金,以前只要登記房號即可。我本想勸說小孩留在室內游泳池,可是室內泳池平均深度較深,而室外游泳池有一大區水較淺,在室內游了一下子之後,我們轉移陣地到室外去了。對父親而言,從室內泳池到室外泳池就是走出去,對母親而言,這是要幫一堆肉擦好防曬的大工程,雖然老公一直唸著雲層密布不用擦防曬,可是,皮膚若是曬傷,又紅又痛又癢,小孩到時候不舒服,還是我要辛苦,因此,我很努力的幫大家塗好防曬。事實證明,雖然下午看起來沒有陽光,可是紫外線的威力仍很強,一個下午後,皮膚還是黑了幾個色號,跟泳衣遮住的地方一比較便知道。還好有擦防曬,親愛的,我已經幫小孩擦了你們愛心準備品,而且有定期補擦,不過還是會曬黑,所幸沒有曬傷。 

因為室外游泳池的淺水區較可親,兩個小孩信心大增下,完全不怕把頭放進水中憋氣,而且站起來一點都不費力,廷隨即放鬆漂在水面上,翔小孩有樣學樣,開始憋氣後跳入水中亂划水,居然也可以前進好一段距離。鴻禧室外游泳池以木橋分作兩邊,一邊是小孩淺水區,一邊是大人深水區,我跟老公輪流去深水區游泳,鴻禧泳池的水質本就不錯,雖然戶外泳池難免會有落葉小蟲,偌大的泳池常常只有寥寥數人,獨佔大泳池的感覺相當好。我們一直玩到大約五點鐘,才約好小孩梳洗,如今淋浴間內也放了脫水機,泳衣略略清洗後隨即脫水,放回房中晾起後,晚上泳衣就乾了。我已經可以完全體會衣服速乾的喜悅感。
 
老公小孩比較喜歡戶外的泳池 

你拍攝的 IMG_1006。

憋氣的廷 

IMG_1004  IMG_1002

姊姊弟弟一起練習 

IMG_0999  IMG_1005

廷會漂浮了 

你拍攝的 IMG_0997。

翔覺得憋氣時要把臉頰鼓起來 

你拍攝的 IMG_0996。

晚上回到飯店後,我跟老公輪流去三溫暖,使用鴻禧的三溫暖需要另外付費,但是感謝二姑姑與阿嬤的愛心,送了我們兩張三溫暖劵。平日的晚上,對於住客三溫暖又要付費,我們本預期使用者很少,結果裡面非常熱鬧,應該都是會員前來使用的。女生三溫暖中,我竟然是年紀最輕的一個,我一直豎起耳朵聽其他長輩聊天,因為聽的太認真的,出來後反而沒有放鬆到。 

隔天早上太陽很大,我們先辦理退房後,又到游泳池報到。廷發現自己有東西沒帶到,於是我折回櫃台處理,請老公帶小孩先去游泳,他們還是想去室外游,我叫大家一定要擦防曬。終於跟大家會合,小孩第一時間告狀:把拔沒有擦防曬!我都還沒說話,老公辯解他明明有擦,小孩搶著說:可是你擦的是沐浴乳不是防曬;他擦到的是專用沐浴乳。老公有點哭笑不得:啊你們剛剛怎麼不告訴我?我比較關心小孩有沒有擦錯?小孩很得意的表示:我們弄得清楚哪罐是防曬,哪罐是沐浴乳。雖然老公說沒關係,我還是幫他重新擦好防曬,這個時代的太陽,越來越毒辣了。 

現場有提供飲水,游完泳後的小孩,都會一直喊餓,我帶了家中的餅乾,可以讓小孩先吃ㄧ點。我當然也覺得餓,可是要盡量撐住,我已經到了很難瘦的年齡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