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邁向單趟三小時的山路時,天空下起大雨,老公終於放棄這裡的健行;下起大雨只有兩把傘,一家四口該如何分配?兩個小孩都想跟我撐傘,可是一把傘顧三個大頭一定淋濕,廷與翔一陣窸窸簌簌後,決定姊弟一把傘,夫妻一把傘,我是無所謂啦,反正我的外套防水。廷與翔往前走去,我們跟著其他遊客的步伐,走向一處林蔭參天的緩下坡路。轉了兩個彎之後,突然就不下雨了。老公心癢難耐,很想回去走單趟三小時的山路,我告訴老公:你信不信走回那裏就又會下雨!此時我是神棍信口雌黃,老公想想說:這是天意叫我們今天不要走那條登山路。 

小孩兩人共撐一把傘 



轉過兩個彎之後就不下雨了,翔想學姊姊一樣,保護頭部不要被蟒蛇攻擊,啊就說沒有蟒蛇只有樹枝啦。 



雖然雨勢暫停,空氣中濕氣很重,翔有點不開心:他說自己很熱,我見議翔可以脫去裏面的長袖T,穿外面的短袖T,小男孩有點扭怩,他怕路人經過看到自己的內衣,我聳恿他現在沒人動作快,我會幫你。我們一邊問廷有沒有人走過來,一邊用很迅速的動作完成變裝。翔整個人開心清爽。我們走上的這條緩下坡路,兩側樹木參天,地上是碎石路徑,踏起來算清爽,我一邊走一邊唸說:這裏該不會就是林美石磐古道吧?老公覺得很有道理,旁邊樹林很美,地上是石頭路,而且整體有古道的感覺。整條路坡度和緩,路面不會擁擠,不向松羅國家步道的樹枝會離頭很近,廷與翔開始覺得應該不用撐傘了,樹枝離頭頂真的很遠,即使樹上真的有蛇,蛇也很難垂降到自己的頭上。翔先把傘收起來,廷一段路後才收起保護傘。我們走到一處叉路,老公本來要帶我們右轉,我看到往左是遊客中心,有點不安心下我開始研究地圖,這裏要左轉才會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若是右轉不知會走向何處。左轉之後一段路,我們回到第一層瀑布附近。沿路山壁邊置放三角錐,因為連日豪雨,山壁有土石滑落的現象。今天應該不適合走太進去或走太高,雨停的第一天,土石的含水量還是不能掉以輕心吧。

翔出現輕鬆的神態 



樹枝離頭頂很遠,小孩兩個都收起傘。 



道路走起來很寬敞清爽 



這裡感覺樹枝比較近,廷不放心的撐著傘 



老公招呼小孩去看奇妙的東西,好像是大瑪蟻,廷迅速離開,我則從頭到尾不想靠近。 



我們走回攤販聚集處,廷與翔等很久了,馬上表示要吃芋冰與烤香腸。這裡的芋冰是阿宗芋冰進貨沒錯,一球連餅乾要價10元。老公拿了蒜頭要讓我配烤香腸,結果我撥蒜頭時手一偏,剝好的蒜頭掉到地上去了。老公約我們邊走邊吃回停車場,他本來想走汽車道路,可是我注意到柏油路這裡反而有土石滑落的警告標示,小孩也一致決定走原路回去好了。小孩表示:五峰旗瀑布這裡的好處就是有好吃的芋冰與烤香腸。我是覺得台灣各地都有好吃的烤香腸,置於芋冰,是礁溪這裡的好吃,阿宗與對面的聯發都很棒。我們又經過攔沙壩,狗狗們離開了,現在是有人垂釣,老公認真看了一會兒,水池中的魚還真不少。我心想:告示牌上的請勿游泳、戲水、垂釣。在我們到訪此處二次後已經全部蒐集完成。雖然沒有走到走到第三層瀑布身旁,不過有看到第三層瀑布的臉龐,我還是不相信從第二層走到第三層只要十分鐘。
 
等後烤香腸時,我請老公照我的登山包包,其實一開始碰到傑克野狼皮折扣時,我們只有買三個,隔天我越想越不對,大家都有只有我沒有,所以我又搭車去板橋買了我自己的傑克野狼皮包包。 



好吃的芋冰,女孩兒吩咐不可以照到臉。 



男孩兒就無所謂,表示香腸與芋冰是這裡的真諦。 



攔沙壩這裡真的有魚 



小孩想玩爬石頭 



老公突然覺得背包怪怪的,因為小孩懶得拿傘,默默的將雨傘掛在老公的背包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