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SOGO復興館B2地下美食街。 

當天我沒料到自己會進入SOGO覓食的。原本計畫搭火車出門,在板橋享受一頓輕鬆的午餐,再轉捷運赴一點的預約。可是我抵達火車站時,現場氣氛很不對勁,連續五班火車大誤點,我當機立斷走出火車站換公車,結果吃午餐的時間變的不輕鬆。途中經過SOGO,進美食街是最迅速的選項,我在SOGO美食街繞了一圈,一直惦記著有家拉麵店還沒12點就開始排隊了;一圈繞完後我請問拉麵店服務人員要等多久?服務人員表示現在不用等很久,大約15分鐘而已。我考慮了一下便加入排隊隊伍,與其繞來繞去,不如就選定目標等候吧。加入隊伍後我開始觀察拉麵店的情況,咦,好像是傳說中要排隊排很久的北海道拉麵店。我馬上在臉書上宣布自己在火頭山拉麵,而且不用等很久;直到就座後我突然看到服務生的圍裙,啊,莫非人家叫作山頭火?我的腦中一陣混亂:到底是火頭山/山頭火/火山頭/山火頭/頭山火/頭火山?晚上阿惠問我吃到北海道日本拉麵對不對?我回答:對啊,吃到那個有火有山有頭的拉麵。 

十二點不到就要排隊,這個招牌布是不是會讓人唸成火頭山?後來我發現不要看漢字,直接看上面的英文字母才不會唸錯。 



我與排在我後方的女士都是一人用餐,服務人員很尊重一人用餐的選擇,讓我們各自獨享兩人桌。送上水杯,水是冰的。 



店內空間不大,坐位算一算可能約三十個。 



桌邊的調味料罐 



沒等多久我的午餐上桌,我點生魚片沙拉定食,內容有一碗鮭魚生魚片沙拉,一碗小碗拉麵,拉麵湯頭我選擇鹽味。 



生魚片沙拉的蔬菜爽脆,鮭魚生魚片的溫度微冷剛剛好,我記得吃到五片新鮮的生魚片。 



小碗鹽味拉麵,中間那顆小紅我留到最後才吃,那顆小紅是梅子,吃完拉麵再吃一顆梅子讓嘴巴裡面感覺很清爽。 



麵條口感很Q。一端上來時我有點擔心麵條泡久會太軟,一時有點擔心要不要先吃麵再吃生魚片。後來我先吃一口麵,還是決定先吃完沙拉後再吃麵,結果麵條被湯汁浸潤的風味更佳。日本拉麵的湯頭依舊偏鹹,我吃完麵之後就放過麵湯了。 



生魚片沙拉新鮮,拉麵口感好,自然是美味的午餐,這一份要價台幣340元,加計服務費後我付了374元。價錢是很日本拉麵的價錢,份量上我覺得剛剛好,不會擔心自己吃太飽,可是若是我家妹妹來吃,小碗拉麵可能會覺得不夠,若是我爸我弟來吃,應該要選大碗拉麵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