蛇年初二北上,台北陽光露臉,享用阿嬤請客的回娘家午餐,紅豆軟玉稣讓我回味再三,但是我出手太慢沒有多吃一個。餐後小孩到我爸成龍家,跟阿姨們一起渡過美好時光,午餐時她們就約好晚餐叫Pizza外送.我跟老公打算回家後出門運動,過年從除夕到初二,每天的行程不出吃吃喝喝,雖然我有偷偷節制,可是總隱隱擔心身材.三點附近回到家裡,老公打開電腦檢查是否有待辦事項.我換妥運動服裝後,把握時間讓手機充電,如此萬一走到天黑,手機也可發揮手電筒功能照亮下山路.一切打點妥當後,我們出門已經超過下午四點了. 


走完第一段階梯看到的景色,城市在初二夕陽的打光下是另一番美感. 



我很義無反顧地要運動,同時也想看看大同山櫻花林道的花況;老公想才初二,今天大同山應該人煙稀少吧.其實不然,往大同山踏青的民眾不少,櫻花林道這裡很是熱鬧,雖說不少人乘車上山,然而年初二就爬山的一群,感覺是很重視健康養生的一群.櫻花盛開將近尾聲,幾株一樹嬌豔,幾株滿頭綠葉,近處山坡花景襯著遠處平原都市景觀,高鐵橫過市區金蛇奔騰,這是大同山櫻花林道的特有氣氛.我們把握時間踏上往山頂的階梯路,呼吸會喘腿部會痠,如此的過程才可以讓自己安心享受美食;天空清朗,下午時分陽光漸次遠移,近處的都市景色沒有打光,遠方的山頭與樓房還有金黃色澤,舉目遠眺,城市景色層色色澤分明,隨著時間經過,打光處離我們越來越遠.走完階梯抵達土地公廟,然後走往卡拉OK匯集處,五點多時小攤們都收妥行頭,天色漸漸轉暗,我們走車道回櫻花林處,一路上遇到不少盛開的櫻花樹,山櫻的粉紅即將隱沒在夜的墨色中.回到南寮福德宮時,天色全黑,都市燈光亮起,肌肉(我有嗎?)微微痠脹,整個人神清氣爽,過年初二就能爬山鍛鍊身體,我覺得自己很幸運,蛇年希望將生活過得健康愉快。 

南寮福德宮附近的櫻花樹盛開. 



大同山櫻花林道櫻花也是盛開. 



觀賞過櫻花後,我很堅定地踏上台階. 



我一樣慢慢走,老公很快地就衝上台階了. 

DSC09401 DSC09404

登上山頂看到的城市景色. 


 
今天視野很好,



即使陽光將沒,城市水景依然很清楚. 



走車道下山,隨時會遇上盛開的櫻花. 



此處路邊的櫻花很高很茂盛,可是天色正式昏暗了,櫻花的粉紅也沒有那麼亮麗了. 



登山後就是等著喝這瓶飲料啦!這是600cc喲,我自己乾了之後,有人說自己喝不完要胎胎幫忙喝,以此敬親愛朋友們,龍年大家帶給我很多歡樂,蛇年大家蛇麼都能開懷!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飲酒千萬不該開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