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年慶本想到宜蘭踏青泡溫泉吃美食,交通壅塞下我們改到金山,用餐後在海邊散步,我們仍沒忘記溫泉這件事。以前我們到金山,首選是喜凱亞溫泉,今天經過時看見已經改名成沐舍,聽說收費狀況也不一樣。我記起八八碼頭附近有舊金山總督溫泉,這家是古建築物,溫泉可以眺望海景,老公對於新選項總是遲疑再三,唸著價錢唸著環境總歸就是唸不停,從前我面臨碎碎唸會煩躁上心頭,經過十五年的修練,我直接拿起手機,搜尋到電話,致電舊金山總督溫泉:請問有大眾裸湯嗎?收費怎算?提供那些備品?是否有遮蔽還是要直接曬太陽泡溫泉?大眾裸湯收費300元,提供大小毛巾,沐浴備品,泡湯處在頂樓處,部分有遮蔽。接著我們又考慮也許開濱海公路抵達宜蘭?老公用車上GPS試算路程,發現要兩三個鐘頭,至此我們下定決心,泡湯處是舊金山總督溫泉。

我們開車抵達八八碼頭前,曾看到往舊金山總督溫泉的指標,老公憑記憶開過去,繞了一大圈之後又回到金山街上,我們重新往八八碼頭開過去,翔說剛剛有看到小標誌,原來舊金山總督溫泉與八八碼頭在同一條路上,我們已經從舊金山總督溫泉前方經過不下數次,只是溫泉建築物高於路面,加上樹木遮蔽,我們只能看到正前方的公有停車場,而看不到舊金山總督溫泉。停妥車輛後找到入口,登上幾階台階,左邊是泳裝戲水區,右邊是建築物入口,泳裝戲水區的水味聞起來很清新,孩童戲水嘻鬧聲歡樂。右邊建築物是日據時代建成的溫泉招待所,進入入口後正前方是金屬雕花迴旋梯,左邊有個小售票窗口,右邊是北海道風情湯屋區,建築物規模不大,但是可窺見當年丰姿嬌豔。幾十年過去了雖有疲態,但維護得還不錯。我們三人共付了900元,拿了三份大小毛巾,並得到三張優惠券下回泡湯使用。舊式建築物空調設備不普及,還好室內不悶熱,現場沒有電梯,我們必須自己走上四樓,還好平日算有練習,只是跟隨老公小孩腳步會走太快害我有點喘。抵達四樓後,先看到鏡台梳妝區與休息區,雖然看的出來有歲月痕跡,還好不至於斑駁。女湯在左邊,男湯在右邊,我們約好時間後便各自進入泡湯區。

舊金山總督溫泉的標示很低調。

IMG_0357

舊金山總督溫泉高於路面,進入時要先走上台階。

IMG_0354

登上台階後,左邊是泳裝戲水區。

IMG_0356

進入建築物後的光景,現場看不大,日據時代如此規模與建築,應是一時之選。

IMG_0355 

進入女生泡湯區後,是一處類似玄關的處所,說明這裡的溫泉質地,舊金山總督溫泉的泉源也是來自陽明山,原先是硫磺泉,因硫磺泉自海底湧出,經海水作用後變成鹼性的溫泉水。由此轉彎後,前方是溫泉池,有冷溫熱三池,沖洗淋浴區有四個位置,然後是梳妝區。現場有置物櫃,上鎖的置物櫃須投幣20元。我先沖洗後進入溫泉區,高溫區位於中間的溫度約42度,中溫區較大,溫度約40度,低溫區最小,有氣泡一直湧出,我覺得就是一般冷水的溫度;這溫泉色澤微黃,雖說來自硫磺泉,不過沒啥硫磺味,陽明山的硫磺泉很難久泡,不過這種海底湧出的溫泉比較溫和,除了因為夏天的緣故,因此我大部分時間待在低溫池裡。現場有數張躺椅,圓桌與木椅,當我進入女湯時,現場僅有另一位客人,泡在湯裡可以遠眺山景,還有大片的天空與白雲;男湯區的方位應可以順利看到海邊吧。泡湯須持續補充水分,現場有飲水機,冷熱水均有,紙杯茶包一應俱全。沐浴乳洗髮乳潤絲精也是可用的品質,烏來與礁溪是中性溫泉,北投那裏是酸性溫泉,這裡是鹼性溫泉,泡起來的感覺都略有不同,相同的是身心都放鬆舒緩了。

離開時從停車場可以看見挑高的舊金山總督溫泉。 

IMG_0358

舊金山總督溫泉

地址:台北縣金山鄉豐漁村民生路196號 

電話:02-240826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