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新北市樹林區復興路172號

我在樹林,從小吃到大的燒臘是地球村燒臘,後來復興路上開的新天地燒臘,也是地球村的兄弟。如今我的孩子們,偶爾也會想吃地球村的燒臘便當。地球村的燒臘是比較屬於台式口味的,配菜可以選四種,加上主菜後,是很豐盛的一個便當。燒臘店在樹林新開的也不少,但我們覺得還是地球村的滋味比較好。直到最近,我在復興路上發現了一記燒臘,抱著嚐嚐的心情試試,脆皮燒肉作的很好吃,頗有香港錦鴻燒臘的風姿。再試了幾回,也讓我家孩子們吃過,大家一致覺得是好吃的燒臘,因此我家在樹林會吃的燒臘店又多了一處。

樹林復興路上的港式一記燒臘快餐店。

IMG_6990

樹林區的燒臘價位大概都是這樣,其中一記的五寶飯130元(五種肉),算是價位稍高的。

IMG_6994

點好之後,老闆現切燒臘。

IMG_6992

十二種配菜選四種。

IMG_6991

燒肉飯上會加上一些泡油的青蔥,相當具有畫龍點睛的功效。

IMG_6993

我在這裡喝過味增湯,紫菜湯,今天是骨頭煮苦瓜湯。燒臘店裡最讓我稱讚的,還是香港錦鴻燒臘的老火湯,一記燒臘附的湯也算聊備一格。 

IMG_6996

通常我會外帶回家,今天想說要照相,因此在現場用餐。用餐區也有一處正在挑菜撿菜,有時候氣味會比較甘擾些。

IMG_6998

燒肉作的很優,鹹香味十足,加點青蔥,配白飯相當合拍。

IMG_7000

我先吃完配菜,再切實的分配燒肉與白飯一起吃完。

IMG_7001

說來配菜上還是地球村略勝,但燒肉方面,一記燒臘的燒肉是我的新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