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結束外派美墨返台購入居處,家裡冰箱是那時入手的。記得當時因櫥櫃問題,我切實的量過尺寸,選擇了灰色對開式冰箱。我蠻喜歡對開式的設計,覺得開冰箱門後比較不占空間。一直以來與冰箱相處愉快,尤其冷凍有兩處,冷凍抽屜那區正好冰麵包。期間隨老公外派蘇州住了四年,冰箱也在家裡,拔除電源,靜靜地等著我們。

2010年從蘇州搬回台灣,冰箱繼續服務。冷凍庫珍珠板開始無法維持所在的位置,我以為是層架變形,拿去熟識電器行比對後,退冰後的珍珠板並沒有變形,只是低溫度使其彎曲而已。珍珠板架不住自然有些困擾,但還能相處。去年我遇上一回冰箱突然罷工,斷電24小時候重新運作,只是之前之後的移動很繁瑣,還有人會在旁邊碎碎唸。今年我警醒許多,冰溫室的溫度不對,我就拔掉冰箱插頭重開機。雖然冰箱仍可使用,但經歷了一天拔三回插頭後,發現自己隨時都在注意冰箱有沒有運作!至此體悟該換新冰箱了。老公也知道冰箱服役十餘年,表示由我全權決定就好。胎胎自然不會當真啊!我去現場看過候選人之後,約老公該去現場拉拉抽屜,開關冰箱門,沒到現場只會關心數字,到現場與冰箱相處之後,我們選擇日本置冰箱了。週五選好冰箱,約好下周一下午四點送到。

有鑑於新冰箱就定位後,一小時後便可插電啟動,這回就不送去龍家冰箱中繼站了。我家向來不愛塞滿冰箱,並備有Blue ice與存下的保冷劑,我預備好所有的保冷袋,冷凍庫裡的存糧,牛腱心當天煮成一大鍋,其餘等用Blue Ice保護在大型保冰袋裡,下午三點以前煮好晚餐,三點鐘開始清空舊冰箱,將存糧移出後保溫,等候新冰箱抵達。打起來是簡單兩句話,實作是繁瑣的收納。約好的時間已至,新冰箱遲遲未現身,五點鐘多我開始打電話詢問,約莫六點鐘找到人,原來是前面在台北延誤了時間。直到老公下班,新冰箱仍未抵達,老公開始東摸摸西摸摸檢查保冷袋的溫度,我看了太陽穴越來越緊,阻止他不要亂動,以免手的溫度影響保冷的效果。老公頓悟:我是不是沒有幫助?我建議老公:您出去運動比較好,冰箱由師傅扛好就定位。總算晚上八點多,冰箱抵達了,冰箱即將就定位時,老公回家了,接下來我一邊收納一邊回答他冰箱的日文看漢字怎麼可能看不懂、孩子們很精明不會按錯您不要自己按錯就好、申請我家的節能補助我會搞定您不要焦慮、若您能出去幫我買冰透的大罐必魯,我會非常感謝您。

謝謝舊冰箱十多年來的服務。

IMG_0211

歡迎新冰箱成為我家的一份子。

IMG_0594

一切就緒後,我喝了兩瓶500cc的必魯。至少老公這回沒有擔心一鍋牛腱心不冰會不會壞掉,也是顯著的進步了。新冰箱的收納觀念很好,自動製冰功能很受大家喜愛。雖然飄洋過海過來多些銀兩,每天都會用到的配備,值得。

未成年請勿飲酒,飲酒過量有害健康,飲酒不開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