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年從美國搬回台灣,我們購入自己的家,當時的家具多來自供應實木家具的廠商,先相中實木電視櫃,實木框出中空處來放電視。量好空間尺寸選擇Toshiba日本原裝進口電視,當時無論是畫面與音質均令我們相當滿意。曾經有小問題請原廠師傅過來維修,一路上相處愉快,倏忽已是2022年,世間對我家電視的評語從時代好電視變成天啊!妳家還是骨董電視。今年端午節前一週,老公對著電視自鳴得意:當年的價錢雖是一般電視的兩倍,但是看了快二十年還沒壞。果然一說嘴就會出事,隔日電視畫面就整個糊掉了。孩子們聽到這一歷程後失笑:感謝爸爸我們家終於可以換電視。

這幾年孩子們一直要求想換電視,胎胎不肯,因為這是骨董。

16090

老公吩咐胎胎聯絡電器行的人來量尺寸,胎胎表示自盤古開天闢地以來,家裡的各種硬體設備都是由我量尺寸再找合適的選項。從前的電視形狀較趨近正方形,如今的電視是長方形,當年購入的電視櫃上方與側邊層架記得可拆卸,於是請老公與高中生研究一下,果然可以拆下來,於是新電視定調為選擇55吋。拆卸部分電視櫃時,原先放在電視櫃的物品也要另尋他處安身,也是個斷捨離的好機會。趁周末約老公與孩子走訪三處實際看電視候選人,我帶上日誌小本,列好相關問題與數據資料,雖然手機也能輸入,但手寫比較能幫助自己思考。最終選擇Panasonic ,OLED,杜比音效,日本技術台灣製作,胎胎堅持壁掛。約好端午節當日來安裝。 師傅安裝好電視,家裏的後續處理仍要進行.首先是拆卸下來的部分實木電視櫃,需連絡地方清潔隊約收時間,我本來有點擔心很複雜,結果電話約好不用一分鐘,晚上十點將部分電視櫃送下去,清晨清潔隊員就會來載走。新電視呈現長方形,感覺上方空了一些,胎胎開始挪動家裡布置的畫作,放在地板上考慮幾日後決定配置,老公一度焦慮電視上方的畫作:萬一地震掉下來會砸壞電視,胎胎搜尋3M掛勾系列,找到一款黏貼款,而且用四點固定,實際是因為是壁掛式電視,萬一畫作真的掉下來,是直接掉在壁掛架與電視的中間啊!胎胎接著幫新電視連好家裏網路,覺得很有成就感,於是迷上選畫面不太會動的放鬆音樂。接著嚐試看MV,先讓我驚豔的是Circle,畫面呈現的藍色太美麗,杜比音效放出的聲音好迷人。緊接著因為手機門號續約,我被送了兩年的Disney+會員,正好讓新電視物盡其用,首次登入發現沒有字幕,胎胎覺得應該不可能,研究後處理好電視的disney+字幕問題。開心的向老公宣布之後,老公第一部選看的電影是無限之戰,接著又看猩球崛起,明明有很多新電影啊。聽說奇異博士二即將上Disney +,這是我很期待的電影。

喜歡用新電視播著放鬆音樂,而且要畫面不太動的那款。

30706

用新電視看MV.

287775027_5531130233572273_7658483686485616774_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