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生日當天,中午參加了頗費心思的婚宴,睌上在五大洋吃了打折後還要RMB310元的韓國料理,老公慷慨的點了頗貴的海鮮鍋,那我的心情Low什麼?其實也沒什麼啦,一如往常,小鬼整天都在整我,今天加倍賣力;主軸是小女孩鬧脾氣與小男孩兔兔滿蘇州。跟我們不熟的人可能會失去食慾,請在身心健康時再看以下的文字。
 
準備好了嗎? 

週六婚宴在太湖附近舉行,自新區過去約需40分鐘,這是沒有迷路的車程,當然我們預留迷路的時間,提前一個鐘頭出發。翔晚上狂踢被子,我大約幫他蓋了五次,雖然圍肚兜睡覺,早上起來還是有輕微咳嗽;出門前我腦中警報器大作,身上大概帶了十個塑膠袋。我今天有精心打扮耶,穿裙子加絲襪,還換王牌包出門,結果上上下下都隱藏著塑膠袋。上車後,翔一路埋怨我跟老公聊天聲音太吵,我們都用氣音講話了他還要嫌,經過木瀆區之後,翔開始咳嗽,然後兔了,塑膠袋接個正好,可是,接著老公開始迷路了,我一邊要處理小孩繼續接兔兔,一邊要回應老公的呼喊看地圖,身心壓力好大,還有廷湊熱鬧的嫌棄車程遠不舒服翔的兔。抵達婚宴場地,翔消耗掉四個塑膠袋,我安慰自己:其實多是吐痰出來,這樣也好啦。下車後,我整理心情,臉上不要露出小鬼剛剛一直兔老公迷路還唸我老娘今天好衰的表情,今天的婚宴我們會碰到很多人寒暄打招呼。
 
翔下車後一切正常,沒有鼻涕或咳嗽,好奇四處張望,屬猴的翔,發現現場供應香蕉,更是開心。可是,廷開始鬧彆扭,人家過來寒喧時,都會誇獎一下小孩以示禮貌,翔還算大器或是搞不清楚,順利的在我的指示下打招呼說謝謝,可是廷整個不自在,吼,臭廷廷不打招呼就算了,還馬上轉身背對人家超沒禮貌,第一組招呼失敗後,我低頭教訓小孩,千萬不可以背對人家!同時鼓勵她:這種場合要撐住,回去後我們去買科學麵慶祝自己合宜的應對。在科學麵的鼓勵下,廷終於展現氣度,臉上尷尬表情不見了:人家誇獎妳時,妳就想著科學麵微笑說謝謝吧!
 
廷終於會笑了 

你拍攝的 IMG_4505。

婚宴在戶外場地舉行典禮,翔看到香蕉,吃完一根之後,又拿了一根坐在戶外典禮場地的椅子上面吃,此時,又有人來打招呼,短暫寒暄之後對方離開,天啊,翔前面的地上,怎麼出現一堆香蕉兔?明明是人家美麗的婚宴,可是我家小鬼兔在地上了!我判斷一下環境,這個兔太黏稠抓不起來,於是,我故作鎮定的開始挪動椅子放整齊,清不掉就遮住,我的動作要很迅速,因為馬上又要有人來打招呼。老公也不算沒幫忙,我把椅子挪好之後,他默默的坐在正下方有兔的椅子上。一邊處理不合作的小鬼,一邊堆出笑臉ㄍㄧㄥ著聊天,我的身心好疲憊啊。 

翔超愛吃香蕉 

你拍攝的 IMG_4507。

婚宴回家後我需要午睡的。晚上天氣濕冷,本想吃豐滑火鍋,五點半不到出門竟然碰到大塞車,豐滑火鍋哪區的入口整個被堵住,於是我們只好另覓他處,明明時間還很早,廷卻整路用哭音埋怨:我肚子好餓而且搭車想兔,然後還在車上跺腳。我冷冷的告訴她:老娘塑膠袋帶很多啦,想兔自己拿,另外,搭車時不可以跺腳。終於停好車,我們要吃五大洋,下車我正想好好教訓廷時,吼,翔馬上又兔了,拍子大致是:兔一,走三步,兔二,走三步,兔三!兔三出現時,我整個人崩潰了,呼喊著:回家回家,回家吃麵包。對喔,翔應該是用兔兔轉移我的注意力,讓我忘記要教訓廷這檔事。 

老公深深知道,若真的回家吃麵包,我應該會唸到三十六歲生日為止,所以還是上樓吃五大洋,而且一反常態的闊氣的點了海鮮鍋。海鮮鍋送上,海鮮料很多,香味一陣陣飄送,正當我喝完一碗湯,想感激老公的慷慨時,翔說話了:
「媽咪,我要大便!」
我有點不爽的放下碗,帶進去之洗手間後,發現裡面沒有紙,我只好再幫翔穿上褲子,帶出來拿我的面紙,翔還抱怨:
「啊我在這裡等你就好了,走來走去很麻煩耶……」
我的眼睛拼出火苗:給我穿上褲子,走!!!
翔有點小拉拉,很臭,我洗過手之後覺得還是有餘味,胃口盡失,然後就沒有好吃的感覺了。 

晚上押送小孩上床睡覺之後,我心中覺得不妥,還是撐過12點把我的生日過掉再睡好了。呼~~~,我的生日終於過去了,應該可以安心睡了。週日早上七點多一點,我睡的正好時,有人叫我了:
「媽咪,我早上可不可以不要寫練習題?」廢話,當然不行。然後我還是想睡,另一個又說話了。
「媽媽,我可不可以喝水?」
『翔,你要喝就自己喝啦,不要吵媽媽。』老公也被吵醒了。明明外面只有三度,被窩裡很好睡的週日清晨,結果我們家還是一大早就全部起床了。 

舍妹說:其實妳生日當天還蠻精采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