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住宿的飯店在華林路,鄰近五四路,飯店房間裡有個建議慢跑路線:華林路-五四路-名店街;名~店~街~,我一直對名店街很有興致,想像著各大知名品牌的包包衣服,從抵達福州第一天我就盤算著名店街;甚至老公開會的那ㄧ個小時,我也有認真考慮要去逛名店街。終於老公腳痛好轉,重現亂逛街市的的本質,我們吃過晚餐後,老公預言我會覺得空虛,因為我進去就是想喝燉湯,結果燉湯上來都不敢喝;當時我一點都沒有空虛感,回程路上會經過名店街,我們可以進去逛逛的。 

六點鐘進入餐廳,我們約半個鐘頭就離開。名店街就在回程的路上,街口有個立牌,上面寫著名店街的品牌們,我掃視了一下名字,心開始往下沉,這些品牌認識我的很少,接著,心沉到了谷底:名店街好冷清,好吧,事實上心中出現的是蕭條二字,稍稍有人氣的是餐廳,店家沒有客人就算了,夜晚的燈光還亮的很勉強,我連照相的興致都沒有,遑論進去店裡晃。廷覺得這裡太沒人氣,一直要求要折返,老公當然還想繼續往前走,名店街在溫泉公園路上,他規劃著:這樣可以多逛一個不用錢的景點。ㄟ,腳才剛好就這麼任性。 

溫泉公園路走到底就是溫泉公園,這裡的人氣就很旺,應該是當地居民晚上出來散步。溫泉公園有些水景,而且傳說可以泡溫泉,我們現場看到的水池應該都是冷水,可能泡溫泉是在公園的另一處。因為地球人出現的夠多,一改剛剛名店街的冷清感,四周大樓打上燈光,這個公園晚上看起來還蠻可親的。公園裡放著音樂,有居民在跳土風舞,廷抱怨自己的腳已經痠了,因此我們繞了一圈後,開始走回飯店。 

溫泉公園裡蠻有人氣的 



我們坐著休息一下 



小孩跟老公邊走邊玩跳高高的遊戲 



離開前跟溫泉公園的大門照相 



廷要求要走回頭路,我發揮方向感,告訴廷小孩折返是繞遠路,我們順著公園大門前方的路走,就可以回到飯店了。廷小孩一路半信半疑,我保證:老娘的方向感沒錯啦。小孩問:那錯了怎麼辦?我說:錯了還是可以讓大家回到飯店的。還好道路有給我面子,果然是相通的,我們穿過去之後,回到飯店對面,只是這裡過馬路幾乎是沒有行人穿越道的,我們必須機警的閃車子到對面去。此時老公預言的空虛感整個襲擊我的腦子,我看到飯店附近有一家窗明几淨的麵包店,因此領著大家走進去,實際買麵包時,我們好像全都失心瘋了,我拿了五個以上的麵包結帳時,老公還搶進了一個圓形蛋糕,老公表示:並沒有很瘋狂啊,可以當早餐還有明天帶出門的乾糧。 

因為吃的太快沒有照相,只有照到隔天的早餐還有這個墨魚麵包

IMG_3050 IMG_30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