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下午一點我們由平溪走回菁桐。老公沿途唸著:明明就很近啊,光是等火車的時間我們就走到了。如果心無旁鶩這句話可以成立,若是又看到登山步道所以亂轉彎,電車就會比較快了。老公看到往某某山的指標,慫恿我們過去走走,然後又嫌人家路太平走起來沒意思,接著又和小孩開始拌嘴,我想我們還是走路好些,至少沿路沒遇到幾個人類,這樣比較不會打擾其他遊客。 



廷與翔覺得菁桐國小很好玩,回程途中又繞進去一次,老公唸不是玩過了嗎?孩子陪您走路所以您也應該陪孩子去她們喜歡的地方,雨勢暫停後,遊戲設施乾爽不少,廷與翔這裡跳跳那裏玩玩,老公則研究起國小這裡的地圖,來平溪的路上,老公就歡說可以彎去皇帝殿,我當時告訴老公:皇帝殿在石碇,您今天去的地方是平溪,老公一路沒聽進去,終於菁桐國小的地圖聲援我,老公承認平溪與石碇是不同區。 

廷與翔覺得菁桐國小很好玩

DSC08274 DSC08275

下午回到菁桐,車站人潮洶湧,我們看到遊客正寫天燈心願,是用毛筆書寫,雖然很有情調,但是沒有桌子可以平放,因此只好懸碗寫立著的天燈。早上到菁桐車站時,我們走上石底大斜坑;如今山坡上礦坑咖啡燈光亮起,很有復古氣氛。方才看到地勢較低處有座紅色鐵橋,往那裏遊客較少,因此我們走下階梯,紅色鐵橋原是修復的古蹟,橫跨於兩岸間,流水潺潺,水質清澈,往上游看溪水奔騰,往下游看水勢較緩,更高的橋樑架在上方,車輛緩緩通行而過,我們通過鐵橋走到對面的路徑,最後會回到大馬路上。這裡的馬路我們不認識,還是原路折回比較妥當。重回老街這裡,翔早上就想買小鐵片,我們勸他去過平溪後再考慮,果然鬥片是今天的真愛,我讓翔自己進商店選購。老闆娘問:底迪,你有問過媽媽可不可以買嗎?翔說我問過了。銀貨兩訖後,翔蹲在地上將找的錢與東西整理好。我覺得很欣慰,話說我兒子的捷運卡在捷運上弄丟過不只一次,兩次是好心乘客發現提醒我們,一次是一對情侶追上我們,一次是廷發現及時撿起,我們都沒有現場掌掴飛踢小孩喔。時至今日,翔會記得要整理包包與找錢,我覺得真是一大進步啊!然而欣慰沒多久,翔起身後包包還是笑開懷,有一層的拉鍊大開,翔完全忘記要拉上了。 

走往紅鐵橋 



正好一群遊客照好相要離開 



鐵橋橫跨兩邊 



相片是靜止的,上游流水奔騰,水質的清新氣味加上聲音感覺很不錯。 



橋的另一邊水勢平緩 



老街的彈珠遊戲,用雙手控製木台,讓彈珠平穩滾到終點。廷狀況最好,她讓彈珠完成了約三分之一的旅程。 

DSC08298 DSC08302

停車處的對面,向下的坡道指標往日式建築區。走下去之後一處大建築物正在整修,然後小孩看到指標往皇宮,兩人很有興致。我們散步過了一座小橋,這裡有台階可以在小溪旁邊走走,我們下台階之後,老公埋頭往前走,我終於喊住他,叫他看看旁邊清澈的溪水,這裡相當清靜,溪水也是清澈的,風吹來很涼爽,走到盡頭後,老公說要折回,我提前看到一處台階,告訴小孩這是捷徑,廷與翔當然跟著我,我們回到日式建築區等繞遠路的老公。日式建築區以木造房子為主,其中有幾間經營民宿,這裡也是清清靜靜的,至於小孩看到的皇宮指標,最後出現的皇宮是喝茶喝咖啡用的,我們自然沒進去了。菁桐至此可以稱為我們的一天,我們走回停車場,此時我望見一個飛很高的天燈開始歪斜,我叫廷與翔快看天燈會飛到哪裡去?天燈最後掉進山頭上。
 
這附近有石階可以下去小溪旁的步道。 



沿著溪邊散步 



溪水清澈流動 



踏上我判斷的捷徑台階時,小孩很不確定。 



日式建築區 

DSC08324 DSC08333

DSC08329 DSC08326

這裡有好風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