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瑪姬~~~ 說:
你連湯圓都會做喔, 太利害ㄌ吧 

May ~~ 說:
其實超簡單的, 而且喔,我的手指頭力道很夠 

張瑪姬~~~ 說:
我以後也要來做。 

May ~~ 說:
可是小孩還是比較熱愛桂冠芝麻湯圓 

張瑪姬~~~ 說:
是喔 

May ~~ 說:
因此我還是買現成湯圓了 

張瑪姬~~~ 說:
哈哈 

May ~~ 說:
真的,只是說起來很有面子,事實上沒什麼裡子
 

週二冬至,我準備了現成的湯圓。是的,自己作湯圓是面子問題而已。我跳上S媽的採購專車,幫老公添購保暖襪子,幫出手太輕的正媽添購嬰兒有氣勢的行頭。出發時間是十點鐘,因此我有充足的時間洗好衣服,洗好晾好另一床的床單,然後我將冰魚退冰,紅豆泡水,開始削芋頭,芋頭切小塊放入大同電鍋蒸,老娘回家後,還是想做有面子的湯圓。上車後我有點不安的問S媽,怎麼芋頭肉是白色的?S媽表示這裡芋頭的味道很淡,我計畫中的芋頭湯圓,口味吃起來應該沒有芋頭只有湯圓了。
 
順利的完成採購的使命,搶到最後兩雙厚質地的Heat-teck襪,兩雙RMB39元;這個價錢讓S媽捶心肝,聽說她幫老公準備的其他牌保暖襪,價錢是快四倍,更捶的是,摸起來質地差不多,此時懂事的我一定忍住爽到發抖的嘴角,要說您買的質料一定比較好。小孩的植茸衣也特價,一件RMB39元,我幫小孩各買了一件,然後去H&M幫嬰兒買洋裝。我今天都沒買自己的東西耶,可是心裡很開心。好啦,我昨天有買一件自己的衣服了。今天雖然沒買自己的東西,可是在Casa Zoe
吃了頓很開心的午餐。開心中惠惠提醒我,幼稚園的校服要先帶去學校放,週四要表演,她兒子的校服今天已經帶過去了。喔喔喔,還好有惠惠罩我,我完全對這件事情沒有印象。惠惠還提醒我:校服的褲子很難扣,可以缝一組磁扣上去,磁扣惠惠提供。另外校服西裝褲的褲腳也要逢邊,我本來午餐雞排吃ㄧ塊就飽了,意識晚上超忙之後,趕快再把另一塊吃下去。
 
回程路上請S媽帶我去新鮮館買切塊雞腿。回家後四點不到,我一束頭髮就趕快進廚房。 

16:00雞腿塊過沸水,洗淨後丟入南瓜盅,棉紙袋裝了當歸黃耆陳皮桂皮甘草枸杞,加一片薑一點酒煮沸後小火慢燉。距離晚餐兩個鐘頭,時間應該夠。 
16:20紅豆瀝乾,加水還有一點陳皮放入大同電鍋,正好跟蒸好的芋頭交棒。
16:25把三杯米洗淨放入電鍋,加水後靜置。
16:35我開始做湯圓,先用一些糯米粉加水揉成團,放入沸水煮沸之後,再加入其他糯米粉揉成團,芋頭已經蒸熟了,顏色變成有點紫,真的沒有什麼味道,我拌入砂糖,揉碎加入麵糰,搓出湯圓,有機會再介紹。
17:08洗手,按下煮飯鍋開關
17:10出門等小孩校車。
17:25回到家門,馬上進去廚房檢查紅豆軟硬,加入半杯水再按下開關。
17:35熱惠惠四神湯與桂竹筍炒肉絲,雞湯加鹽巴,火腿炒捲心菜,煎冰魚,紅豆湯開關跳起,軟硬我滿意,加糖後再按下開關。中間還有好心的惠惠送磁扣給我,我在廚房團團轉讓老公開門收下,沒辦法親身出去道謝。
18:30晚餐上桌。可是鍋子不大火力不強時間太趕,冰魚中段的熟度不夠,因此再送回烤箱。
19:00開始慢慢洗碗,吼,我還有床單要燙。
19:30開始缝西裝褲的褲腳與磁扣。老公也來湊熱鬧,說自己玉體違和,想喝板藍根。我放下小孩西裝褲,乖乖的呈上熱呼呼的一杯。重新回座缝了兩針,老公又說:幫我把鉛筆拿去放好。我扭頭對他說:自己放。這樣下去我要缝到什麼時候啊!
20:00鋪床,洗澡。然後我焦慮著:睡覺時間快到了,冬至湯圓還沒煮。
20:30開始煮東至湯圓,我煮了桂冠芝麻湯圓還有手作芋頭湯圓,搭配陳皮紅豆湯。強制分配每人碗中一半是我做的,一半是買的。


 
老公吸哩呼嚕的吃下去,我承認我做的沒啥芋頭味。廷跟翔則兩顆大頭湊在一起,研究哪個湯圓是我做,哪個湯圓是買的,她們打算先吃完我做的,然後再慢慢享受買的芝麻湯圓,終於開始吃芝麻湯圓時,兩個小孩響起一陣歡呼聲:好好吃喔。 

洗完吃湯圓的碗之後,已經超過睡覺時間了。好忙的冬至日就是自己想不開啦,床單要燙過,褲腳要抿過,湯圓要自己做過,明明有湯還是要自己燉過,想得開就能輕鬆過。 

我直到耶誕夜當天晚上,我才看到小米桶的寫實廚房,吼,我的湯圓包餡瓶頸,就在此時豁然開朗。果真是平安夜,我扭頭對小孩說:今晚是耶誕夜耶!她們兩個同聲表示:耶誕夜嗎?那我要吃湯圓。哈,我家小孩愛湯圓,我想可以用湯圓來跨年好了。不過,她們兩個表示是想吃買的芝麻湯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