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進入三貂嶺步道,手機通訊全無訊號,五小時候登上接駁車,手機才能打通。我聯絡上老公與翔,他倆已經在瑞芳車站附近吃小吃,畢竟已過了午餐時間。車輛停靠在瑞芳火車站,車站前方廣場架起戲棚,附近商家攤販不少,老師宣布一小時後集合搭車,廷與同學一起行動,老公與翔已經吃了一些食物,於是我自由穿梭覓食,馬上不顧一切的先來杯現打木瓜牛奶,我相中的果汁攤雖然需要等候,但老闆用料清潔確實,買了木瓜牛奶後,我又買了火龍果蘋果汁,奇異果汁給老公小孩喝。當我等候果汁時,家長已經大手筆包下附近的龍鳳腿攤位,熱騰騰的一袋龍鳳腿送來,吃起來有點像什錦雞捲,外皮層略薄些,炸得很香,馬上安撫了轆轆飢腸。

接駁車把我們送至瑞芳火車站,站前廣場搭起戲棚表演傳統戲曲與說笑。

IMG_4085

當我等候果汁時,家長送來熱騰騰的龍鳳腿。

IMG_4087

我覺得龍鳳腿的內餡組合有點像雞捲,熱呼呼的入口很美味。

IMG_4089

當時太需要現打果汁,幾乎一飲而盡,果汁全沒拍照,最後記得照了一下這個果汁攤,我買了一杯之後,又加點了兩三回。

IMG_4090

走在瑞芳車站前方的道路上,沿路麵食小攤不少,有處牛肉麵生意超好,但我看看人潮,而且用餐處沒有空調,於是我馬決定放棄。經過幾處大排長龍的龍鳳腿,攤位上均掛著媒體介紹,最後來到美食街,美食街裡有冷氣,一處胡椒餅做成可愛的圓球狀,但老闆表示本回出爐的胡椒餅已全數預約售罄,要等下一爐才有得買。我繼續逛著美食街,這裡有冷氣,喝湯吃麵不至於燥熱,廷與同學在此處吃拉麵;終於我相中一處豬腳湯,不鏽鋼碗盛裝豬腳湯或飯,我站定觀察,幾位年輕人剛點了豬腳湯與麵線羹,我覺得麵線羹更吸引人,是以我也坐下,點了碗麵線羹,要價35元,可辣可不辣,我選了小辣。麵線羹隨即裝在不鏽鋼碗裡上桌,薄芡麵線羹,料有片薄的大腸與肉片,這碗麵線羹是滋味純粹的美味。吃過後感覺滿足,也沒出現口乾舌燥的感覺。吃過麵線羹之後,我又回去問胡椒餅,即將出爐的胡椒餅又馬上被預約一空,下回有機會,我也想買這個要預約的胡椒餅。

阿霞龍鳳腿排隊隊伍很長。

IMG_4091

我進入美食街覓食,裡面有空調。

IMG_4093

豬腳湯引起我的興趣。

IMG_4094

除了豬腳湯還有麵線羹,看了現場實物,我覺得自己比較想吃麵線羹。

IMG_4096

麵線羹薄芡,大腸與肉片都軟嫩好吃,簡單而美味。

IMG_4097

回到瑞芳火車站前方會合,很幸運地搭上通勤電車,這也是區間電車,但小站不停,我覺得自己很需要座位,終於有人下站,有位女士在座位前方站著,基於禮貌,我請問站在空位正前方的女士:請問妳要坐嗎?女士回答:不用不用,我下一站就下車了。就在我們的問答中,一個年輕女孩三併作兩步的衝過來坐下了。老公在一旁看了啼笑皆非,但我覺得下回我還是要問過,這是我堅持的格調(忍淚抬頭遠望)。火車經過台北站,很多人下車,我們也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下了。需要座位的是家長們,國中生一路站回去也是自得其樂。我們一家四口參加國中生的活動,沿途其實是各自野放的狀況,廷跟同學一起行動很正面開心,翔與廷同學的弟弟相處愉快,沿途遊客還以為他倆是兄弟。老公在翔的附近看著,雖然我在同團隊伍的最後面,跟家長們聊天很是愉快;雖然今天站的時間不輸走的時間,仍是假日一回美好的體驗。

回到火車站前與大家會合。

IMG_4103

翔與廷同學的弟弟相處愉快,三貂嶺步道挑戰中,沿途還有人以為兩人是兄弟,對著翔的夥伴說:你哥哥過來了。翔的夥伴澄清:我是五年級他是四年級而且我們兩個人不是兄弟。

IMG_4101

終於有位置可以坐下時,我們一起拍照,步道上全沒打上照面的的一回體驗。

IMG_411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