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2月2日是過年初五,也是要出發的日子。我從除夕夜就開始希望自己不要哭的太慘,我的哭點不是因為要出發了,而是因為要狠下心來帶著寶貝離開深愛她們的家人。然而,老公外派了,我們希望一家四口要盡量在一起。在初四晚上,我就忍不住哭了。心中覺得很糗,過年也虛歳34了,還是兩個小孩的媽,我卻越來越愛哭了。

親愛的妹妹弟弟們,初四中午幫我帶兩個寶貝去逛街,我和老公把握時間收拾行囊,吃午餐時我們去了一家不太乾淨的台灣小吃店。說真的,回來台灣兩年,從沒進過這樣的地方。就是因為又要離開了,所以對身邊所有的事物都不捨起來,這也是外派的另一個優點,由於距離,故鄉的一切都變的美好了。

出發前總覺得沒有準備完成的時刻,忽然一望時鐘,已經到了出發當天的零時了。我們是一大清早的飛機,所以一定要睡了。抱著不捨的心情躺著床,想著這下要很久以後才睡的到了。睡意剛襲來,女兒突然哭起來,她悶哭著說腳酸,我只好爬起來處理,一面要求他小聲些,別吵醒嬰兒兒子。好不容易又貼貼布,又按摩了約一個鐘頭,她睡著了。我心中想著,要好好把握這僅剩的三個鐘頭,睡意已襲來,女兒又哭了,我出發前最後一夜就這麼毀了。

一路順利的上了飛機就座後,我想也許可以補眠一下,結果換兒子鬧了。兒子是16個月大的嬰兒,對於起飛及降落時要綁安全帶非常反抗,這是我始料未及的情形,因為兒子平常都被乖乖的綁在安全座椅上。兒子聲嘶力竭拼了命的要掙脫,我拼了命的抱住他(航空公司幼兒專用安全帶綁在媽媽上),起飛後兒子又一直想散步,我只好在狹窄的走道追他。這是我認識兒子16個月來他最不乖的一天。終於要用餐了,嬰兒又堅持要自己吃,不從就大鬧,所以椅子變的慘兮兮的。清潔員看到可能會喊倒楣吧。

我們是需要轉機的,轉機起飛後嬰兒又大鬧了,此時後方有個白目小孩大叫:怎麼這麼吵!而且後來變成白目小孩的聲音比我兒子大。我原本想瞪他,但是怒極反笑,偷偷看四周更無辜的鄰居們,都閉目養神裝沒事,大家一定覺得果然狗年比較吵,開春就碰到兩個吵死人的小鬼。

終於終於我們搭上了接駁車往公司宿舍了。我心中默默祈禱今天真是夠了。抵達住所後,發現果然如傳說中的寬敞,只是有個小問題:所有的櫃子或抽屜都是空的(連個碗都沒有),所以我們要出去大採買。大賣場10點關門,我們當然是一陣忙亂,先買必要的東西,買回住所後,我覺得很奇怪,,不是開了暖氣嗎?似乎沒什麼用處,室內似乎和室外一樣都是零度。我先洗洗切切準備寶貝們隔日的早餐,突然發現忘了買重要的橡膠手套。接觸到零度左右的水,我的手果然馬上凍傷,要拿排骨出來過水,咦!抹布怎麼變紅了,天啊!我的手指被肉割了一個好大的口子,但因為溫度低,我的手指當時沒有感覺。都見紅了,還有驚喜嗎?該轉運了吧?

終於終於,兒子睡了,女兒睏了,我也累翻了。我想:真的夠了吧。可是暖氣吹出來的風怎麼這麼冰?老公終於承認暖氣沒作用,大家蓋多一點睡。我睡一睡,突然驚醒,因為我感覺不到自己的手,要趕快按摩後才有知覺,莫非這就是低血壓加貧血的壞處嗎?
今天終於二月九日了,我活了一周。唯一的安慰是忙忙亂亂,體重大幅下降。第一天很糟,所以應該不會更糟吧。

100_0653

000_0016

000_00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