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生活的周末,我家喜歡出門走走,雖然今天氣溫驟降,還飄著細雨,也絲毫不減遊興.下雨天出門,可不能去郊外或爬山,需要不太濕滑的地方,所以去木瀆古鎮吧,就是傳說中乾隆六次到遊的地方.
 
木瀆不是單一景點,比較像是個古蹟綜合區,停車場附近是許多仿古的餐廳,沿著河岸石板路慢慢走去,沿路會有許多小商家,自然是賣食物與紀念品.假如要進入一些著名景點,如嚴家花園,榜眼府第等等,要各付幾十元不等的門票錢.而且園林卡不適用.我們看看四周,雖然是下雨天,還是很多導遊揮舞著旗子,團體旅遊的人相當多,我們不喜歡擁擠,當下決定沿河岸逛逛,所有收費景點都不進去了.還是在景點前面照相來此一遊啦.
 
遊木瀆可以用走的,也有很多人力車招攬生意,我們還發現有船可以坐,可是船身左右晃動的非常厲害,雖然廷興致勃勃,還是勸下女兒,安全第一.
 
木瀆的遊船
 

飄著細雨,買把油紙傘給廷撐著.粉紅油紙傘, RMB10元.
 
沿岸這般光景
 
飄著細雨的木瀆很美,加上時序進入三月,岸邊楊柳新翠,光是走著就很舒服.我們往曲折巷弄走去,這裡還有許多一般住家,住在古時建築中,許多人家後窗就開在水上.我們的目光更不經意的瞥入未閉合的門縫中,低矮的天花板,老婆婆蹲在地上揀菜.在往榜眼府第的窄巷中,一扇門半開,陰暗的小房間內,橫擺著一張雙人床,大門也是房門只能勉強開啟,若是遊人雙手擺盪太大的話,感覺幾乎要碰到那床了.前晚我剛拜讀了酪梨壽司提到紐約學生宿舍,假如擺雙人床的話幾乎一進門就上床了.在我心中,蘇州的木瀆小房間和紐約的學生宿舍相呼應呢.
 
『熱烈歡迎台灣美麗太太們暢遊木瀆古蹟』


這個標與就這樣高高的掛著,老公起鬨叫我跟標語合影,我說會害羞唄,其實是不肯承認自己是太太.所以讓標語單獨入鏡吧.我在心中暗念,若真是歡迎就別只掛著標語,來點實際的紀念品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