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從蘇州開車出發,走蘇嘉杭高速公路再轉滬杭高速公路抵達西湖,過路費共105元。路況良好,平均時速可以超過100公里。路肩隨時有單獨作業的清潔員在撿垃圾。下交流道後,市區道路反而雍塞。抵達飯店停好車後,就沒打算動車了。一方面市區路況不熟,再者,車開出去回飯店可能就沒停車位了。

我們在13:30時走出飯店,原先打算直接到西湖畔繞繞,剛出大門,一位撐傘的小姐走來,詢問我們需不需要包車,我是沒有意願的,老公抱著大頭翔,可能因為太陽炙人,老公很想坐車,談妥不要麵包車而用小車(轎車),包車RMB60元,隨即聯絡司機載人。

小姐姓張,司機姓錢,他說西湖陸路環湖一周是18公里,會帶我們繞一周,建議我們晚上去湖濱路散步,那裡有水舞表演,隔天建議我們搭遊船,遊覽湖心亭與三潭映月,並選擇在中山公園下船,沿白堤、斷橋走回飯店。首先請問我們要先去雷峰塔還是六和塔,我選了雷峰塔。

雷峰塔門票大人RMB60元,小孩110~130公分RMB45元。進入後是長長的手扶梯往雷峰塔入口,塔內有電梯可直登塔頂。古時候的雷峰塔已經倒塌,2002年在原址上,由清華大學設計,新建造了塔身,將遺蹟包覆在裡面;塔裡觀賞遺跡,塔頂遠眺西湖湖景,全程有電梯ㄡ,讚。

雷峰塔入口


塔下有兩層可以觀賞古遺蹟,古磚古牆別有韻致,很多人把遺蹟當許願池用,丟了很多錢幣進去,小女孩小男孩也看古蹟看的很認真,真的不是我逼的。

買了木梳當紀念品,木梳有小青,小白,許仙三種,廷選了小青。


搭電梯時需要排隊,老公一度慫恿我們:這階梯看起來不高,應該只有二層樓而已,我們爬樓梯就好了。母女二人組自然不為所動,放著電梯不坐,勞動膝蓋何苦呢?可是老公真的愛樓梯,當他勸說第三次時,我認真提議:親愛的你可以抱翔翔爬樓梯啊,我們女生排隊等沒關係,到塔頂再會合。老公看看大頭翔,還是坐電梯好了。其實電梯有兩座,進出十分順暢,根本等不到十分鐘,進電梯後我心中默數樓層,大約有五層,而且每一層都挑高,還好沒爬樓梯,否則我一定嘴歪眼斜亂罵人了。出電梯後,還要爬約1.5層樓高度的樓梯才會抵達最高點。俯瞰西湖靈秀嬌媚,仰望晴空萬里,俯仰都是美景。

最高點遠眺西湖美景


雷峰塔美麗的柱子


風很大,但簷上的鈴鐺動也不動


塔外看湖景,塔內看藝品。每一層都有精美木雕或壁畫,有一層樓的木雕以白蛇傳為主題,寶寶們雖不知白蛇傳,看精美的人像也有樂趣。

寶貝與木雕合影。木雕描述許仙被嚇死的那時候


出了雷峰塔,司機小錢已將車子空調開好等我們了。上路後小錢說車子快沒油了,要進武警加油站加油,順便把我們放在武警經營的西湖珍珠店逛逛,店家照例先介紹珍珠貝,這蚌殼內有多顆珍珠,接著請我們看珍珠賣品,單顆定價RMB5800,打五折後也要2900,開玩笑咧,我們一點都不動心,空手走出來。然後去傳說中的龍井,用白鐵水桶自井中打水,洗手洗臉帶來好運。農家請我們進去喝茶,推銷茶葉,老公說要付茶水錢,不想買茶葉,我起身謝謝農家往外走,看看光景還真的走不太出來,最後花了RMB100元買茶葉。接著,小錢又把我們載到政府公營絲綢製品單位,定價不誇張,跟蘇州差不多,老公一度心動,我還是投堅決反對票,要買回蘇州買就好了。 Shopping行程居然有三個,不給你賺。

下午五點鐘回到飯店,跟老公談這回包車遊覽,憑良心說,張小姐跟錢先生的態度不錯,對於遊覽西湖的建議很中肯(事後也證明很實用),大熱天搭車吹冷氣繞西湖,這包車費用是值得啦!只是龍井茶買的很不甘願。我們擬定的策略是,往後需要包車,一定先要求不進店家的。此時,廷忽然神來一筆:

『爸比,我要喝你剛剛買的茶茶。』

買了,就泡來喝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