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勞動節,老公說公司舉行活動,要去陽明山,松園禪林午餐,開放眷屬參加。我聽到午餐松園眼睛亮晶晶。我要報名參加吃午餐,順便爬陽明山。勞動節學校沒有放假,廷與翔照常上課。廷表示教師節勞動節都應該體諒老師的辛苦讓老師放假,老師要放假所以學生只好順便放假。我請問廷:學生放假的話父母還能休息嗎?廷毫不遲疑的回答不能。我很乾脆的表示妳要跟我們去爬山的話,我就幫妳還有弟弟請假。姊弟考慮之後,覺得上學這個選項比較好。 

報名之後老公關心別的問題,行前通知表示現場會分為健腳組與休閒組;老公道德勸說我去休閒組。我一看通知:健腳組要登主峰與東峰,休閒組建議平日較少運動的眷屬參加。可是我常常運動啊,每天都有鄭多燕蹲一蹲耶。老公繼續勸說:老婆您登山落後萬一主辦單位還要派人照顧妳怎麼辦?老娘有練肌肉耶,我覺得自己的肌肉比例要比你多了,登山正好驗收特訓成果。老公繼續念我繼續蹲,蹲完後調息回答:我只是走很慢不需要別人照顧,老公說可是主辦單位不敢放妳自己一個落後。老娘的硬頸又要發作柳:主峰東峰我們上去過啦,不然你可以查我的網誌文章。我不肯鬆口要去休閒組,打包好登山包,一度考慮去敗排汗衫,不過因為排汗衫的版型對我的腰不友善,因此我的LOOK決定是背心/AE T恤/傑克野狼皮登山褲。我對小孩徵求糖果點心,帶好三種防蟲噴劑油高精油。臉部防曬身體防曬。看老娘的架勢,老公應該了解我想登頂。

五月一日星期二,我陪老公參加公司活動,將廷與翔託附香蘭成龍。行前通知七點二十分公司會合搭車,六點三刻請成龍到我家陪廷與翔,小孩照常七點五分起床。廷關心我出門叫醒她綁頭髮,翔關心我出門前要跟他說再見。我的咖啡設定五點半煮好,今天要素顏,只能畫眉毛,防曬一早要擦好。老爹一樣早些抵達,6:40我們好整以暇的走出家門,老公要進入停車場時赫然發現鑰匙不對!話說我們大樓大門鎖前幾天換過,我們收到新鑰匙後,今天才發現往停車場的鑰匙仍是舊款!老公一陣氣急敗壞,我告訴他別慌,我故作鎮定的回去,打開門時記聽到廷的風涼話:一定忘記帶東西了!我當時已經將舊鑰匙丟入垃圾桶,我毫不遲疑的將手伸進去垃圾桶挖出來,一邊慶幸自己沒有每天倒垃圾。廷在一旁忍笑,翔在一旁憂心忡忡:媽媽妳要記得洗手……….。總歸這一番折騰後,上車後我轉開音樂開始呼吸,我們在7點18分抵達公司上遊覽車。事過境遷後的週四,廷聊起媽媽將手伸進垃圾桶的事,廷說自己有那把鑰匙啊。吼,現場怎麼不說,莫非是我的氣勢太過雷霆萬鈞。

五月一日當天行程簡述如下: 

07:18抵達公司上車
08:45陽明山遊客中心
09:00起程出發
09:15開始登階梯
10:20抵達七星公園
11:25夢幻湖
12:10冷水坑停車場上車
12:36松園禪林
15:00午餐完畢往陽明書屋
15:30陽明書屋
16:30搭遊覽車回公司
19:45搭火車回家 

主辦單位請了上回在芝山文化綠園解說的老師來介紹,在老師的帶領下,除了走台階,我們對身旁的景物還有更多的認識。五月一日當日狂風,運氣很好的沒碰上下雨。志工老師說只要自己參加活動,十之八九是晴天,我心中很是感謝老師晴天的能量,因為胎胎命中帶水,我參加活動很大的機會遇水關。陽明山是個景色優美的地方,松圓禪林的菜色也沒讓人失望。我更大的收穫在於人生觀,關鍵時刻選了比較好命的選項,希望日後的人生僅記今天的經驗,不要一直想逼死致幾。 

先來張現場的景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