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伯爵號接第二批遊客,我們登上五龍島景區。首先遊玩鎖島。此時遊客已經變多,我們常常要閃團體旅遊人潮,為了避開人潮,決定進入鎖島上的鎖具博物館,因為要另外收費,估計人會少些。門票大人RMB10元,工作人員是好人,明明超過110公分就要半票,他揮揮手叫廷快進去。博物館中陳列各式各樣的鎖,做工精巧,當藝術品觀看都覺有趣。其中我最喜歡的一個鎖是猴子鎖,開鎖的方法是:猴子插屁股,可愛極了。另有用頭髮微雕成的鎖,仙姑用放大鏡看到了,向導覽人員提出疑問:
『這麼小的鎖要鎖什麼?』
「小姐,這純粹觀賞用的。」
其實看這博物館時,翔睡熟了,我們雖然全程抱著沉甸甸的小鬼,依舊看的興致盎然,收費RMB10元真是便宜。

最可愛的鎖:猴子插屁股,可惜老公手震了。


鎖島參觀完後,途經魚樂橋至對面的島嶼。魚樂橋是座浮橋,橋中水池養著觀賞用魚,所以,當然可以餵魚。老闆很有作生意的天份,只排出大包飼料一包RMB5元,仙姑眼尖,看到有小包飼料排在後面,買了兩包(不然姊弟會搶破頭),共RMB2元。小孩不管到哪裡,就是愛餵魚。

魚樂橋 


一擁而上搶食的魚 


過了魚樂橋便是鳥島,一樣有販賣飼料,可是要鋪在手上入鳥園等鳥飛來吃。我們這回沒餵,純粹觀賞。接著,來到表演區,現場約有8隻八哥,每隻面前的牌子明白寫著它會說的話,有的是哈囉,有的是早安,可是遊客紛紛跟八哥說”你好”,一時”你好”此起彼落,突然,我的耳邊響起八哥說”你好”的聲音,嚇!!莫非巴哥在我肩上,猛然一看,說話的是翔。對喔,翔在我手上。訓練師請鸚鵡表演跳舞,表演完後問賞小費,我身上正好有零鈔,拿給廷放在手上,鳥兒過來叼去,然後送了廷兩支籤:一是心想事成,一是闔家平安。 

廷拿五元小費在手上,鳥兒過來叼去


沿著島岸漫步,再過一座浮橋,抵達真趣園,大部份遊客都選一葉扁舟,所以行人很少,沿著河邊慢慢散步,心情舒暢。上島後看到宣傳海報,似乎有個世界級選美比賽在此舉行,海報上各國佳麗,上身穿著細肩帶小可愛巧笑倩兮,此時我身後一位女士說話了:
「穿成這樣成何體統?不如不要穿算了。」
此時我們前面走著對情侶,兩人摟抱走路,雙手在背後摸來摸去,越摸越下去,我們前後成強烈對比。 

最後的景點狀元橋上遊客眾多,上橋另行收費,想大家都想沾個吉祥氣兒。但我興趣缺缺,看看時間也差不多了,於是便回船上等回伯爵號用餐。為何對狀元興趣缺缺呢?以前說狀元及第,現在說醫生律師,偏偏我最不希望我家寶寶做這兩種了。陳律師、趙醫師,都是你們兩個害的。 

謎之聲:真是想太多了,說不定寶寶根本考不上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