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週廚娘煮飯沒啥新意,是全職媽媽戰鬥力升級週。週一週二煮晚餐留一份放置冷凍庫,因原訂12月24日上飛機,幫老公備糧。週三廷長水痘,本週廚娘日記兼記廷水痘日記。

星期一
午餐:蕃茄牛肉麵。
晚餐:香菇肉燥/炒蛋/水煮花椰菜/白飯。
廷身上有長一兩顆痘子,但是沒發燒,先擦曼秀雷敦好了。 

星期二
午餐:外食小肥羊。
晚餐:紅燒牛腱/奶油香蒜炒蘑菇/白飯。
廷身上的痘子又多了兩三顆,但是昨天的痘子已經消了,而且沒發燒,該不會是在學校被蟲咬的吧。 

星期三
午餐:外帶肯德基。
晚餐:蘑菇雞肉粥。
翔寶貝昨晚作惡夢:0:00, 2:00, 4:00都大哭一次,6:00換廷哭腳酸,還是準8點起床,是兩小時吵醒一回之夜晚戰鬥營,好不容易送廷去上學,期待翔快些午睡我也可以補眠,電話響起,老師通知校醫宣佈廷長水痘了。原本懶洋洋的仙姑馬上跳起來,準備要接廷去醫院,出發前先查翔疫苗紀錄,確認打過水痘疫苗,水痘疫苗自民國93年才開始全面對嬰幼兒施打,本想這次回台帶廷去打的,想不到廷就堅持要省下這1800元。我們還是帶了廷進入附二院,皮膚科醫生也確認是水痘,開了內服藥與外擦藥水。回家後我陷入一種很焦急的情緒中,想做的事情很多:
~要上網確認醫生開的藥對不對,有沒有副作用?
~要搜尋水痘相關資訊,看中醫建議飲食注意事項。
~要了解水痘與登機的相關規定,本預計週日上飛機的,已開票已確認。
~要餵廷吃藥。
~還要吃午餐,肚子好餓喔。

我深呼吸後,決定該先吃午餐。先將寶寶們安置在餐桌上,咬了口漢堡後,手也沒閑著,一邊開機,一邊拆開藥盒包裝閱讀,這裡開的藥是直接拿原始包裝藥盒給你的,馬上又面臨一個難題,是顆粒藥,之前廷都是吃粉末藥,我轉身問廷說:寶貝,妳覺得自己會吞藥嗎?我真有點擔心,廷說沒問題,只見廷穩穩的將一顆藥放入口中含著,然後喝口水,順利的將藥吃入肚中,廷果然吃東西有天份,連吃顆粒藥都不用我敎。
 
查了水痘相關知識後,水痘痊癒期要一到兩週,水痘全數結痂後就沒有傳染力了。我的下一個問題是:那週日的飛行可以登機嗎?水痘患者是不能登機的,廷有機會在周日前痊癒嗎?我馬上打電話給港龍航空詢問:港龍表示只要醫生有開適航證明即可登機。雖有初步結論,但是我的心裡感覺很不踏實。感謝小公主的回覆,水痘屬於風熱的一種,於是我便小心不要讓廷吃到會刺激症狀的食物,總歸一句啦,清淡至上多喝水,我連麻油都不敢用了。

星期四
午餐:醬油拉麵。
晚餐:玉米濃湯義大利麵。

上午,廷精神不好的歪在沙發,翔乖乖的剝橘子給姊姊吃,砂糖蜜橘,剝完後翔又抱了一堆橘子出來,我叫住他,小鬼認真的張大眼睛說:偶要撥給姐結雌啊。醫生預言廷今天水痘會是高峰的,想想周日是無法上飛機,改成下週四上飛機,心情篤定多了。兩個小孩同時在家,感覺真的很累,特別是小女孩心情沮喪,一直喊癢。沮喪的主因是醜字當頭啊。晚上洗澡時更是一大挑戰,廷很怕脫衣服的動作會弄破水痘留疤,一直唉唉叫,我也被弄得神經緊張不已。晚上九點半,廷睡了,但是十點開始囈語,38.3度,廷發燒了,還好有退熱貼,冰冰涼涼很舒服,貼了後一夜好眠。我在心中安慰自己,這一個折騰下來,我就不需要減肥餐慶祝三號正妹的婚禮了。 

幼兒居家必備退熱貼


星期五
午餐:雞肉稀飯。
晚餐:青蔥排骨蘑菇湯/白飯。
廷今天的情況好很多了,一半以上的水痘都轉黑了,而且開始跟翔拌嘴了,還有嫌我煮的餐點不開胃,沒辦法啊,要清淡,所以我疾言厲色的教訓水痘廷,即使是病人,也不可以沒心沒肺對我發脾氣。稍後跟正妹MSN,聽說三號正妹心情低落,因為要遲些天才見到心愛的小鬼們,老三開始怪未婚夫八字,婚禮前變故真多,連一號小花僮廷都會長水痘;老四安慰她說婚禮越糟以後越幸福,我也附和,明明sex and the city也有說啊:The worse the weeding, the better the marriage.

星期六
我太累了,午餐晚餐全部外食,不能出去吃也派老公外帶。

廷跟翔開始打架,看來今天好個七七八八,因為缺牙痘痘廷開始破壞家裡了。廷臉上的水痘其實不嚴重,大約發了十顆左右,眼睛周圍有幾小顆,不大,像粉刺。八成集中在嘴巴附近,最大的一顆在人中附近,其實蠻討喜的,我很想照相留念,但是廷寶寶不願意留下醜醜證據,在此要向期待看照片的正妹與貴婦們說聲抱歉了。請各位自己想像這位小美女嘴巴四周長了八顆凸痘痘,現在還是黑色的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