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兒子上國中後,周五將舉行運動會。從前女兒國一時,胎胎說要去參觀運動會,女兒不希望我去,可是我不去點心怎麼辦?因此胎胎順利以送點心為名夾帶自己出現在運動會上。兒子對於運動會,淡淡的表示自己要跑四百公尺決賽,爸爸媽媽忙的話,不來也沒關係。兒子都這樣說了,胎胎可以不去嗎?兒子還是比較關心母親會不會帶點心,會貢獻點心的家長不在少數,我承諾抵達後,看現場食物狀況,再進附近大賣場扛貨。

運動會八點開始,一開始八年級孩子的創意進場,考慮洗衣晾衣的時間,我設定自己大約九點半抵達,應該不會錯過兒子十點開始的決賽。行前家長們在群組裡詢問有沒有人要去運動會?我說要帶粉紅色那張紙,是邀請函。家長也幫忙波出相片說是這張。只是搭上車後,我才想起自己的邀請函還穩穩的別再家裡的工作月曆上,提醒大家要帶之後,我卻忘記帶!抵達國中時,警衛果然有詢問,我秀出手機相片,說邀請函被老公帶走了,他稍後從公司過來,請問可以讓我進去嗎?警衛笑笑讓我進去了。

當我抵達時,學生們整齊的坐在操場上,師長與來賓致詞,連日陰雨難得放晴,而且是藍天下的金光燦燦,一整排各色班服整齊羅列在晴空之下,大家紛紛誇獎校長氣場很強,最近是學校的運動會密集舉辦日,就以今日天氣最好。致詞候學生回場邊休息,開始親師接力賽,由老師與家長志工一起進行,棒次由無臉男開始,有小仙子,踢球前進等,最後由恐龍衝刺決勝負。鳴槍起跑,無臉男那組很任性,大家約好慢慢走之外,還有人倒退嚕,場邊有人呼喊就踅去合照,後來司儀廣播大喊:無臉男你們走太慢了!無臉男你們走太久了!無臉男你們不要再玩了!下場後大家紛紛詢問無臉男們怎麼這麼皮?大家一陣無辜表示:是校長無臉男帶頭開始玩的啊!

抵達國中時,運動會進行到來賓致詞。

IMG_7771

國中生整齊的坐著聽致詞與鼓掌。

IMG_7783

運動會由親師接力賽開始,一時間操場上各色人物都出現了。

IMG_7796

親師接力賽鳴槍後,由無臉男跑第一棒。

IMG_7797

這是我遇過晃最久的第一棒,蛇行就算了,還有倒退嚕。

IMG_7800

拍球跑步這棒有加速的感覺。

IMG_7811

接著是小仙女漫步前進。

IMG_7818

最後由恐龍衝刺最後一棒,跑最前面的這位很嗨,舉著自拍棒跑步,我心想莫非在直播。

IMG_7842

親師大隊接力後,便開始正式比賽項目,各年級男女生100/200/400總決賽。參賽選手要先檢錄,穿上編號背心後比賽。班級有精神總錦標的競賽,有自己班上的選手會加油,有任何選手跑過前方也會加油。兒子參加400公尺總決賽,老公之前一直想幫兒子考慮配速策略,然而對國中生來說,400公尺是短距離啊,兒子打算從頭衝到尾就對了。我是覺得讓兒子自己決定就好。鳴槍起跑,兒子果然往前衝,第一圈領先,第二圈被體育班田徑隊同學超越,最後拿到第二名。跑步決賽後,是班級趣味競賽,七年級的項目是兩人三腳,八年級是簇擁著一顆球前進,讓大家都能參與到。

跑步總決賽開始,場邊同學一直熱鬧的加油。

IMG_7895

七年級400公尺決賽準備中。

IMG_7853

準備起跑。

IMG_7865

第一圈兒子領先。還好我有拍到。 

IMG_7869

七年級的趣味競賽是兩人三腳。

IMG_7930

太陽很大,孩子們紛紛用衣服遮陽。

IMG_7961

或是躲在比較高的同學旁邊遮陽。

IMG_7963

今天真是連續數星期以來難得的豔陽天,感謝副會長幫忙,載我們去大潤發,我買了蘆筍汁與樂天小熊餅乾。扛回去後交給老師發落。午餐時間孩子們回教室用餐,我自己到附近吃點輕食,早上太熱鬧了,午休時間幾乎不到一小時,下午還有重頭戲大隊接力,聽說國中生已經鄭重的舉行了數回友誼賽(聽說沒有贏過)。一點鐘準時回到學校,孩子們還在掃區打掃,大約一點15分後開始集合,各棒次帶開後,鳴槍起跑,大隊接力是很熱血的賽事,選手經過前方時,會讓人吶喊加油,兒子的班上由稍稍落後到漸漸追上,後來等於是一鼻之差決勝負,兩位老師判定同樣的結果,其實我也搞不清楚是誰贏了,不管是分組第二或分組第三,班導都非常開心,表示這是從練習以來跑的最好的一次了。

大隊接力集合。

IMG_7973

準備起跑,旁邊的學長姐們很熱情,大喊:學妹,我們不認識妳,但是我們一起幫妳加油!

IMG_7982

搶跑道後,老師會指揮接棒。

IMG_7996

拉近距離時,最熱血了。

IMG_7999

今天早上我一度想待到閉幕式,而曝曬半日後,自己也沒帶上防曬補擦,我想大隊接力賽完成後,就稱為一日吧!我跟兒子說一聲,自己先回家裡,沒忘記去帶三瓶沁涼的飲料,回家喝了才消暑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