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仙姑一家第三回飛往蘇州,早上5點45分出發,搭港龍8點班機往香港。香港12點轉機往上海,兩小時車程至蘇州,約下午四點多回到蘇州的家。仙姑每回心中都狂唸:真不知帶小孩飛的辛苦,若是直航,我中午就可以到了耶。直航班機咧?正好我的時間坐不到。
 
這次啟程看來很順,小孩前晚沒有夜哭,妥當整理家裡,我還可以看決戰時裝伸展台。老爹送機,好整以暇吃早餐,我喝了咖啡,享用Mister Doughnut。車上老爹聊到:昨晚布爺爺的空姐女兒,飛回台灣時遇到機場大霧,班機轉降高雄小港機場。老公回答:還好是昨晚,今天應該散了吧。看著車窗外微紫的晨曦,可預料今天的好天氣,仙姑心中卻泛上不祥的預感。預感這事啊,總是好的不準壞的準。
 
港龍的櫃檯Check in,今天幾乎不用排隊,正當老公掏出證件時,仙姑發現:我們的班機取消了!櫃檯小姐告知:因為香港機場關閉,下一班十點的飛機也未定。港龍發給我們一人200元的餐卷,我們拖著行李上樓去等待。第二航廈的美味餐廳不在少數,星巴克、本場流拉麵、甚至於有我最心愛的au bon pain,然而這一等不知是多久,於是以座位舒服優先,餐點就算了,要盡量休息啦!仙姑選定的咖啡店有沙發座位,空間區隔不受外面人潮干擾,小鬼可以在座位四周活動;更棒的是,坐在位置上就可以看到港龍櫃檯動靜,仙姑雖然忙著連絡飛機延遲事宜:報平安/通知接機人員。心中仍然盤算著如何將餐卷效益最大化,因為200元餐劵不找零。最後我們點了: 

柳橙汁ㄧ杯160元(老公點的,他說只想喝果汁)。
下午茶一份250元,熱巧克力與巧克力慕思蛋糕,
早餐一份    200元,冰拿鐵/粥一大碗/蛋/蘿蔔糕(有沒有划算的感覺啊?)
共計:         610元(三張餐劵加上自費10元)
 
午茶與早餐

 
說真的,餐點風味普普,只有柳橙汁喝完了。服務的小姐人超好,不但在早上七點不到時,讓我點午茶優惠組合,還幫我用外帶杯,將熱可可分成滿滿兩杯給小鬼。同時,這個位置真的無可挑剔,當我們發現櫃台有一位先生的機票被收進去了,馬上整裝下樓去,大部分的人都還沒發現咧。萬一再有這種情況,我還是會選這家餐廳。
 
Check in 花了蠻久的時間,因為我們在香港機場要轉機。自然要在台灣先辦好,免得到現場又要提行李出來。我們慢慢與登機閘門C8走去,一路向免稅商品店的小姐索取聞香片(不是我要的,廷超愛香水,翔也跟著湊熱鬧)。仙姑發現機場的商店變多了,另提供數台電腦上網。還有:兒童遊戲區!於是乎,廷與翔就在裡面消磨快樂的時光,所以仙姑跟老公也可以輪流起來四處逛逛。老公買冰淇淋吃,仙姑用現場電腦上網五分鐘,五分鐘感覺也很高興啦。
 
兒童遊戲區我愛你 


終於登機後,翔不一會兒就睡了,仙姑也把握機會小寐一下。下飛機時,還有個金髮瘦高年輕人,對翔比出你很棒的手勢。想當年出發時的慘況,恍若隔世。 

港龍航空飛香港的機上餐點,不錯吃。


到了香港,班機原定兩點起飛,我們前往gate27,發現改做兩點五十分才登機,因為聽說上海機場又因為濃霧關閉了。很幸運的gate 25也有兒童遊戲區,小孩玩的快樂,大人也心情輕鬆。
 
遊戲區往外望去便是停機坪 


廷與翔自得其樂


終於登機坐定後,機長卻又宣佈上海機場塔台通知要三點半才能起飛。港龍空姐卯起來餵我們吃東西:奶油酥餅,果汁,三明治火腿/鮭魚/起司。於是在等待的過程中,翔小鬼沒有吵鬧,只有廷小鬼因為戴著耳機說話,所以說話聲太響。飛機終於起飛後,翔竟然又睡了,這可是小鬼飛行史上從來沒有的奇蹟啊,要如何慶祝咧?來機上購物吧。我在台灣check in 時,拿了機上購物的Coupon-購物滿港幣600元可以馬上折價港幣100元。一路上我不時趁空檔分析購物金額:要買需要的東西,又不要超過港幣600元太多,最後我買了 

Anna Sui 梳子HK135元(追隨我家正妹的腳步,仙姑也要一把魔法梳)
植村秀潔顏油一組兩瓶各150ml,HK375元
倩碧眼膜HK200元
折價港幣100元
共計港幣610元 

還是有供餐,選擇麵或飯,仙姑用海尼根為翔小睡乾杯。 


我們飛了這麼多年來,機場大霧初體驗與小鬼共渡,感謝機場遊樂設施陪伴與接機人員的久候。原本下午四點多抵達蘇州,因為濃霧,到家後已是晚上九點多了。身體很疲倦,心情還不錯,至此仙姑相信:飛機上有鬼生涯終於漸入佳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