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的房價是”一泊二食”:住宿一晚,附晚餐、早餐。我們的房間中還有一堆礦泉水汽水酒水運動飲料,水果麻糬餅乾泡麵自備零食。自踏入飯店的房間後,我們嘴巴休息的時間就很少:忙著吃,忙著喝,忙著說話,喘口氣,再忙著吃。
 
舒爽的泡過溫泉,真是極佳的開胃菜,呃,消化劑才對,我們跟餐廳預約了晚上6點半用晚餐,我家一向是5點吃晚飯,由此可證水果吃的很飽。因房內的紅白酒有正常尺寸三瓶,我先致電餐廳,請問是否方便帶一瓶紅酒佐晚餐?有戰力的是好人小弟、小姑、跟仙姑,總不好晚上回房後,一人拿一瓶紅酒就瓶口灌吧?餐廳回答沒問題,所以我們帶了一瓶紅酒去佐餐,晚餐大家都可以喝一點,除了廷與翔,所以順利的喝掉一瓶。晚餐是半自助式的:主菜每人單點,前菜/湯/甜點自己取用。仙姑很喜歡這樣的晚餐,因為主菜現作,而且主菜吃自助的話感覺太撐,但是後來在飯店的熱情招待下,雖有好人小弟的火力全開,我們還是撐到不行。
 
餐廳有貼出個告示:這裡採用的是花蓮網室豬肉,仙姑悠遊網路界,知道網室豬等於健康好吃的意思。實際上,德國豬腳吃起來非常美味,我覺得不輸在台北市吃到的有名德國豬腳們。熱湯有一道是金針排骨湯,阿嬤與姑姑們一致覺得湯頭非常自然鮮甜,喝了好些碗,被她們三個稱讚湯頭甜是很難得的事情。
 
前菜冷盤,仙姑有節制拿前菜,因為餐廳經理有通知廚師要另外做些拿手菜招待我們。冷盤前菜滋味新鮮。 


濃湯中滿滿都是小蛤蠣。 


香蒜麵包搭著鵝肝醬吃,玉米是拿給翔的。 


第一道額外招待:蝦料理,外側是大蝦,蜜瓜中是蝦球,蝦肉新鮮,滋味很讚。 


廷點雞排,這是今天唯一不出色的主菜,肉質太乾了,廷大約吃不到一半。 


小姑姑點羊排,姑姑說料理的很好吃。 


二號與小弟主菜點牛排,實品很大塊。 


我的德國豬腳,超好吃,跟紅酒很搭,小姑姑也吃了好些口佐紅酒。雖說份量很大,因為很好吃,我努力吃完了。 


阿嬤跟二姑姑主菜點石斑魚,正好有附飯,很得阿嬤的喜歡。因為飯店額外招待的太豐盛了,二姑姑覺得自己點魚點對了。 


飯店招待魚片 


飯店招待無錫排骨,仙姑想起要照相時,青菜已被拿走一些了。此時我們很認真的服務生說:我們真的吃不下了,請不用再招待了。這個當然沒吃完,因為真的很好吃,後來打包回家了。我們一度遲疑著,但想到房間中有冰箱,隔天天氣也陰涼,所以順利的提回去樹林了,回家後再加熱吃,小弟說還是很好吃。 


晚餐真的太飽足了,主菜的表現很優,餐廳的肉類料理都很美味,前菜也不錯,水果品質也好。但相較之下,甜點還可以加油些,我們一看到巧克力噴泉原本歡呼著,可是仙姑一走進便有點失望,巧克力不香,沾著水果或餅乾吃後,發現不太巧克力。 

晚上我們玩撲克牌。白酒已經冰鎮了,不喝可惜,我約了好人小弟一起喝,小姑姑不愛白酒,於是紅白酒一起開瓶。房間泡麵送的是康師傅海鮮口味與牛肉口味的。應該房客一人一碗吧。好人小弟晚上11點時說要吃泡麵,還一次吃兩碗,第一碗時是海鮮口味,我覺得很香,廷跟翔也舉手也要吃了,好人小弟的第二碗是牛肉口味的,於是,仙姑牙一咬,決定豁出去了,吸哩呼嚕吃進麵條,仙姑心中充滿感動:在打著撲克牌的桌前吃著泡麵,真是度假該有的感覺。我記憶中的青春,就是缺少這種畫面。我們順利的乾掉白酒,紅酒也喝的七七八八了。

好吧,仙姑要告解一下,仙姑真的喝太多了。飯店送的葡萄酒很有誠意,絕不是過甜的那種,甜味澀味剛好的平衡,加上度假的氣氛很好,我們喝的很愉快,我估計自己大約喝了紅酒2/3瓶,白酒2/3瓶,當時沒感覺,晚上睡下後一兩個鐘頭開始有噁心感,仙姑還在浴室滑倒,整個蠢,蠢到極點,而且反胃不適的感覺會持續很久,雖然喝熱茶與擦保新安膏稍稍紓解,覺得自己很久沒做蠢事了,仙姑還是安慰自己:至少知道自己的極限在哪裡了。喝酒過量,美事變蠢事了。

早上吃早餐Buffet,走進餐廳,服務生已將我們設好座位,連小孩安全椅子都擺在合宜之處。飯店還是熱心招待,可能我們昨天有說肉太多了,所以廚師清炒了幾盤蔬菜給我們,而且特別將口味調淡。但是仙姑真的沒啥胃口了,前一天下午一到就卯起來吃水果,晚上才吃下一大堆蛋白質,回到房間繼續吃水果喝飲料,晚上又吃宵夜喝飲料(我的泡麵是晚上12點吃的),現在坐在蘇州想都覺得真是太飽了。我記得早餐的選項齊全,中式西式的選擇都有。

蝴蝶谷溫泉渡假村的餐點大體美味,可以幫度假加分。還是不要過量才會繼續美。

隔天早上,廷寶寶翔寶寶開心的一人一罐,飲料還沒喝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