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州新區綠寶廣場,最近地下美食街終於開幕,就像台灣百貨公司的那種地下美食街喔。我們心中很感動,因為在泰華或美羅,都找不到百貨公司地下美食街。我家週日一吃馬上愛,接連午餐晚餐都在這裡吃。在食中天用餐要先買卡儲值(這裡稱之為充值),儲值的錢會有RMB5元被當作保證金,然後拿卡去店家刷,買想吃的東西到公共用餐席吃。公共用餐席位置夠寬,清潔人員也勤快,目前用餐環境感覺很不錯。
 
中午約12點抵達,仙姑推薦老公點用上海小籠湯包,一籠RMB6元,湯包要稍等一下,上桌時熱騰騰的八個湯包,咬下去湯汁滿溢,老公說不比南翔小籠包子差(這是上海著名的湯包),同時問跟鼎泰豐比如何?當然不能這樣比啊,因為這一籠只要RMB6元,很物超所值。老公另外在這裡點了煎包與煎餃,全家公認湯包最好吃,所以又加點了一籠湯包。
 
趁老公跟小孩在吃湯包時,換仙姑點午餐,我老早就想好要吃過橋米線了。我點的是特級過橋米線,附12碟配料,要價RMB15元。排在仙姑前面的是另一位太太,她跟服務生強調油放少一點,越少越好,可是,過橋米線沒有油或油太少都是不行的,仙姑先簡述一下過橋米線的故事:
 
話說以前有位公子,為了專心準備考試,所以將自己關在湖中的小屋中唸書(仙姑開釋:自己不專心就不要牽拖環境啦)。他的妻子要送餐給他,要經過一道長長的橋,可是飯菜送達時通常都已經冷了。公子覺得不好吃(仙姑開釋:要吃飯不會自己走出來啊,真是被寵壞了。)有一天,妻子燉了雞湯,公子喝了大呼美味,原來是雞湯表面浮著的雞油,保住了雞湯的溫度,妻子靈機一動,決定活用雞油保溫的特性,提著一壺激湯,其他配料到了才放。所以我們今天吃過橋米線的時候,因為還有一堆配料等著要燙熱,若是雞油太少的話,是無法保溫的。若真的與太油勢不兩立,可以點煮好的米線,我吃過三鮮米線很好吃,這樣就沒有燙不熟的困擾。雖說雞油是過橋米線必要元素,仙姑點餐時還是忍不住跟服務人員說:放少一點油。
 
特級過橋米線附12碟配料:鵪鶉蛋/叉燒肉/火腿/蔬菜/舞菇/木耳……,每一碟約是醬油碟子大,另外有一碗熱雞湯飄著雞油,米線另外裝,回座後,先將配料丟進去湯碗,最後丟米線,等一下,拌一拌就可以吃了。老公試了一口,他很喜歡米線的口感,所以又吃了好幾口。小鬼兩隻也試的不住口,結果我的過橋米線有半碗以上進了她們的肚子。 

老公等我回座後,拿著卡出發,因為剛剛點的小籠包被寶寶吃掉太多,老公決定再點一個東西吃。老公回座後,放下一個海碗,川菜水煮魚,上層是魚片非常嫩,裡面還有菇菇與寬條粉絲,附兩碗白飯兩碟小菜,要價RMB28元。我對口味價位都很贊成,可是真的太大份了。 

這個海碗應該可以同時裝下廷與翔的頭 


我們一家四口兩大兩小的午餐計有
小籠湯包兩籠
煎餃一份
煎包一份
特級過橋米線一碗
水煮魚片餐一海碗
珍珠奶茶一杯
芒果冰沙加椰果一杯
有沒有一點暴食感啊?

晚上我們家又來食中天報到了,因為午餐吃太飽,仙姑只有點一盅湯喝:瓦罐煨湯汁菌菇排骨湯,很好喝,我下次再來,也要點這一家的湯喝。
 
菌菇排骨湯RMB8元 


廷與翔吃台式滷肉飯/RMB8元,跟想像中的滷肉飯味道不太一樣,翔吃完了,廷後來跟老公換了白飯淋雞湯吃。老公點的是過橋米線賣的雲南牛肉飯,飲料點了珍珠奶茶/RMB6元/草莓酸奶(優格)RMB6元/芒果冰沙RMB7元。


 
用過餐後,老公進去B1的超市買東西,因為現場有band演唱,我帶著翔聽歌曲,聽到心愛的浪人情歌,週日的晚上可以聽到喜歡的歌曲現場演場,心情很高興。希望綠寶廣場美食街的水準繼續維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