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晚上,出門玩的第四晚,半夜我被雨聲吵醒,聽來又急又快。一早起來,果然下著中雨,下雨天溫度比較冷,兩個小孩穿上長袖衣服與外套,用過早餐後先check out,雨勢看來沒停的意思,老公有點苦惱,這可該如何是好?仙姑心情還不壞,出發前一週,我就天天看這裡氣象預報,其實雁蕩景區很容易下雨,可以連玩三天才碰到雨天,已經算很幸運了。再者,我有幫兩個寶寶準備漂亮雨衣耶;仙姑建議:還是按計畫去西漈入口,現場若雨勢太大,也算是沒有遺憾了。
 
雨中出發,雨勢很大,大到無法跑進車中,請老公將車子開過來讓小孩上車。啟程後一路小心行駛,順著標示左拐右灣,進入了一個不寬的巷道,更慘的是,路中央還設了帳篷攤位,而且沒有交通管制,明明是單向道卻要會車,還是會貨車,心中開始打退堂鼓,但路太窄,掉頭是不可能的,所幸老公看到一個空著的帳棚位,於是我們先將車子挪進,待貨車通過後,仙姑撐傘下去指揮老公駛出來。真是很彆扭的一段路。抵達西漈入口,我們是第二台車,此時,雨勢變成毛毛飄雨,廷穿好雲朵雨衣,翔則是迷彩雨衣。這是銷日雨衣,標價日幣1990元,我們用RMB25元買到,質料令人滿意,後來也證實擋雨效果很優。那大人咧?這兩款有大人尺寸的話我就買了。在台州市街道上,我跟老公有看到雨衣,可是,很醜,所以我們寧願撐傘。售票人員應該被我們一家爬山的熱情感動,揮揮手說小孩免錢啦,大人門票RMB15元,我個人覺得是此行中最物超所值的門票。
 
廷與翔穿雨衣出來玩 


雖然下雨了,仙姑興致不減,因為聽說過雨中雁蕩雲霧飄渺,整個美絕。我撐著傘牽者廷的手慢慢走,地面濕滑,落腳格外小心。進入西漈是一個湖泊,雨霧就在湖面上飄啊飄,風景幽美靜謐,且只有我們一家人,在湖畔走著,有一位先生已就定位釣魚,雨霧中的湖泊,天地間一人垂釣,寧靜又悠閒。除了有吵鬧的一家人路過。
 
湖邊有一位先生在垂釣,我們已經夠吵了,不好意思太近照相。 


經過湖泊後是向上的山路,我們慢慢往上走,一陣子後是一個觀景涼亭,對面山峰傾瀉而下一簾瀑布,這是目前看到最高的一個,加以下雨後水量充沛,水流氣勢驚人,山頂雲霧繚繞,瀑布轉折衝撞的水聲,我們在這個山頭深受感動,感動到仙姑沒有嫌棄下雨天地上有垃圾沒清乾淨。
 
瀑布氣勢磅礡 


這個大瀑布還不是西漈的唯一主角喔,路可以繼續往上走。還有一段山路旁邊是鐵鍊,對面層層山峰與瀑布,此時沒有下雨,雲霧仍然低垂,穿梭在山峰中,站在高處向下望去,腳下同時有瀑布、溪谷、山峰,雨霧雲夾雜其間,這種美景還是首次見到。
 
老公背翔翔登山 


上面的山路我們一家有走喔 


山路旁邊是鐵鍊,對面是另一個瀑布 


景色怎麼看都美



還有下篇喔,西漈還沒走完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