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地址:蘇州工業園區星漢街108號
電話:0512-676-34567
 
『妳愛飲茶,吃過采蝶軒嗎?』 

仙姑在蘇州聊到食物時,常會聽到采蝶軒的大名。我很想去吃,老早就找好地址電話,還把地圖畫在隨身攜帶的日誌。可是,采蝶軒在蘇州工業園區,路程遙遠,要週末老公開車才好成行,可惜,飲茶不是他的愛,更何況要開車去找餐廳;我錯過了母親節大餐許願,沒關係,我可以等11月仙姑誕辰,去采蝶軒慶祝。然後,美食出現一道曙光,上週四尊賢妻逛街,吃到不爽口的蝦餃,S媽問:有沒有吃過采蝶軒啊?我跟Christine馬上眼睛亮晶晶,香宮飲茶開幕之前,很多人將采蝶軒,視做蘇州飲茶的第一把交椅。於是約好下週三去吃采蝶軒。
 
令人期待的週三來到,我早早就打扮停當,心中還有點朝聖的心情。11點多出發,今日飯友:Christine、S媽、Mary、Liz。采蝶軒位於左岸商業街附近,不在湖畔喔,是在星漢街。餐廳外觀不走復古風格,頗有時髦感,黑色石材,大片落地窗,外側水景,進門後有淺魚池,難得的是,明明魚池感覺會很風水,但設置的角度頗有美感。我們在二樓明亮的半包廂區入坐,開始點餐囉。
 
明亮的窗景/齊整的桌面/點用潽菊茶/桌上小菜是肉,我說不出名字,入口軟嫩不過鹹。 



冬筍鮮蝦餃,蝦子的鮮度與口感跟香宮有拼,很爽口。蝦餃上桌,一籠四個。 


看蝦餃上美麗的縐褶。 


蝦餃內飽滿的內餡 


鼓汁蒸鳳爪,鳳爪很入味。 


XO醬炒蘿蔔糕,炒的很入味,醬汁收的剛剛好,S媽覺得這裏的蘿蔔糕比香宮厲害。

 
蜜汁叉燒包,飯友團評價如下:
S媽~比香宮好吃,而且每個的份量比較大。
Christine~外皮部分麵粉成分較高,但是也有人會較愛香宮的外皮,我覺得這裏叉燒包整體口味勝出。
小孩翔~只吃外皮不吃餡,而且堅持外皮才是肉肉,翔只吃了一個就沒胃口了,我想對翔來說還是香宮勝出。
仙姑~兩家都很好吃,不是鄉愿是真心話,不好吃的我會說可入口或不爽口。 


鮮蝦白菜餃,Christine很稱讚這個鮮蝦白菜餃,白菜的滋味跟鮮蝦很合拍。

 
薑蔥牛百頁,微辣,牛百頁蒸的火候剛好,帶有一點嚼勁,吃起來很順口。我可以自己嗑一盤。

 
山竹牛肉球,這牛肉球沒話說,口感比我手打的牛肉丸子好吃,調味也很清爽。

 
鮑魚貴妃雞粥,粥品軟糯滑嫩,配料有新鮮感,好吃。

 
韭黃鮮蝦蒸腸粉,仙姑覺得蝦腸粉的表現比香宮優,皮比較好吃。

 
看飽滿的蝦肉與腸粉皮的契合

 
香茜牛肉蒸腸粉,也好吃,但是我比較喜歡蝦腸粉 


荷香珍珠雞,入口有葉香,也是好吃。 


珍珠南瓜露,南瓜味道很濃,相當順口,裡面當然有些許珍珠。 


生磨杏仁露一份,Christine說杏仁是用熬煮的,口感非常綿密,我也分食了一些。 

 
結帳細目如下:
冬筍鮮蝦餃兩籠          RMB32元
鼓汁蒸鳳爪兩龍          RMB20元
蜜汁叉燒包兩龍          RMB20元
荷香珍珠雞兩龍          RMB28元
鮮蝦白菜餃兩籠          RMB28元
薑蔥牛百頁兩龍          RMB16元
山竹牛肉球兩籠          RMB20元
鮑魚貴妃雞粥一份      RMB18元
韭黃鮮蝦蒸腸粉一份  RMB16元
香茜牛肉蒸腸粉一份  RMB12元
XO醬炒蘿蔔糕一份    RMB15元
珍珠南瓜露一份          RMB10元
生磨杏仁露一份          RMB10元
茶資                                RMB35元
共計                                RMB280元

午餐每人平均RMB56元,物超所值掌聲喝采,真的跟香宮有拼耶。我們覺得香宮的點心調味比較清淡,采蝶軒的滋味較重,每道點心的口味略有不同,但都有美味精緻的感覺,至於何者略勝,就是個人口味喜好之異了。
 
有道是禍兮福所倚,福兮禍所倚;說來還真要感謝潤記不爽口的蝦餃,我吃了香宮與采蝶軒。那福兮禍所倚咧?就是飲茶吃太多容易發胖,沒關係,我們有小心,吃香宮飲茶的當晚,我準備了蒟蒻,寶寶吃白飯我吃蒟蒻。吃采蝶軒當天,S媽等人先跳過有氧舞蹈課了,我當天晚上也是吃蒟蒻,而且吃飲茶時,我們還長談減肥塑身的話題咧。采蝶軒的飲茶點心晚餐不供應,我已拿了一份采蝶軒的午茶點心菜單回家,證明真的實惠,老公看了,終於有興趣陪我週末去吃采蝶軒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