匆匆決定玩南京,還是細細閱讀選飯店;考慮地點想靠近玄武湖,最後有兩個候選人,名人城市酒店與江蘇議事園酒店;後來江蘇議事園酒店勝出,原因如下:
1. 兩者都標榜五星級,房價RMB500元出頭,但江蘇議事園房間大了約十平方米。
2. 江蘇議事園酒店是2007年開業的,非常新。
3. 聽說江蘇議事園仍保留當年美齡與介石用來接待外賓的老建築,聽起來很優雅。
 
然而就在出發前的晚上,我不小心讀到一個評論:抱怨江蘇議事園酒店早餐提供的咖啡是”速溶咖啡”。晴天霹靂!我馬上哀嚎,打算立刻換飯店,不要懷疑,早餐咖啡對我很重要,老公安撫我緊張的情緒說:按常理想,五星級的飯店的早餐應該不會用即溶咖啡吧。於是我對這飯店有點期待有點忐忑。
 
週六暴走明孝陵約五個鐘頭後,將近下午五點鐘出發往飯店,加計迷路時間,想應該在天黑前可以check in,看著地圖,我們要先走寧杭公路,然後寧杭公路會變成中山東路,中山東路在新街口右轉接中山路,中山路開到圓環後,選擇右邊數來第三個路口接中山北路,江蘇議事園酒店在中山北路81號。
 
我們沿著寧杭公路行駛,寧杭公路變成中山東路後,車輛擁擠,沿路進行地鐵工程,處處都有交通警察指揮。此時我們發現慘事:新街口不許左轉不許右轉!本想偷偷轉,可是穿制服的交通警察大刺刺的站在街口,我們實在沒有勇氣,就在我們揮淚開過中山路入口時,有輛車硬是右轉,蘇AXXXXX,交警揮旗吹哨,蘇AXXXXX硬是揚長而去,老公跟我關心的是:沒開罰單嗎?本想在下個路口如法炮製,可是我們是被制約的乖寶寶,看著交警與禁止標誌還是轉不過去,就這樣開過好些個路口,終於不再見到禁止右轉的標示,看著地圖指示老公走回中山路,這回是要左轉進中山路,該死,我又看到禁止左轉,囁嚅跟老公提起,老公說他沒看到耶,我想想,好吧,那就當作不存在好了。
 
左轉後進入中山路終於開到圓環,我再三叮囑老公選第三個路口,可是,老公突然鬼打牆癮頭發作,硬生生開過去,繞了一圈又回到中山路,本來我是想氣定神閑的,但是,我餓了!很是氣急敗壞,諸事不驚就怕餓肚子,好不容易迴轉後進入中山北路,開始一個個找門號,因為聽說入口很不明顯,果然,突然門牌就變成兩百多號了,於是我們又迴轉,我真的很餓了,火大叫老公開電動車道,就這麼神準,一轉進電動車道,我就看見黑暗中的中山北路81號,雖然我們的車身已經超過,還是鬧脾氣火大慢慢倒車駛進入口, 

江蘇議事園的入口是古建築,新大樓在旁邊,Lobby的入口不是正對路邊的,新大樓高處有很大的字,也有打燈光,但我們開車時視線會有死角,根本看不到飯店的名字。我們終於在晚上六點進入飯店,停妥車後進入Lobby,Lobby不算豪華,還好不醜,老公說有點精品旅館的味道。我們訂的是豪華房,房間在七樓,是邊間,網路上寫明房內面積有42平方米。進入房間,點亮燈光,我們終於開心了,房間果然十分寬敞,標準的King-size睡床,還有Walk-in closet,這是我最喜歡的部份,浴室乾溼分離,淋浴間還備有絲瓜棉,我覺得整體裝潢的精緻度沒有開元好,但是整體有寬敞舒適感,唯一的遺憾事:電視沒有HBO。 

房間很寬敞,擺了大床四張椅子後,廷還覺得房間中間的空地太多。 


Walk-in Close,在大陸住飯店好像是第一次遇到。t 


乾溼分離的浴室 


深得我心的絲瓜棉 


吧台上的杯子,送茶葉不是茶包。 


雖然沒有HBO有點遺憾,不過正好有轉播時裝秀,我們一家還是混到快12點才睡。我在早上7:30忐忑不安的下樓用早餐,這裡的咖啡由服務生來桌邊倒,這個加分,喝了一口,太好了,不錯的咖啡。於是我開心的享用早餐。早餐一樣有中西式的早餐,現煮麵,現煎荷包蛋,我還驚喜的發現有蒸籠點心:小湯包,燒賣,泰式魚丸等,品質都相當不錯。
 
麵包區 


水果與果汁 


咖啡,品質好可以喝三杯。 


我還是先吃吐司 


蒸籠點心相當可口,左上角的驢打滾口感很好。 


回房後叫醒老公,讓他下去吃早餐,我們房間只有附一客免費早餐,要另外花RMB40元加一客,我開心的告訴老公:咖啡很不錯,而且我想你會喜歡小湯包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