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采蝶軒,除了地點稍遠之外,總價比香宮便宜,環境比粗菜館舒服,食物口味更沒得挑剔,週末午餐若要去吃采蝶軒,會覺得很高興。廷的畢業典禮當天吃采蝶軒午餐,我還點過木瓜燉杏仁,一個要價好像是RMB40元,用來慶祝女兒幼稚園畢業,不過我知道老公心疼了很久。我們也曾經太餓,點太多整個吃不完,後來包子打包帶走。這個週末到采蝶軒用餐,理智沒有被食慾淹沒,點了剛剛好,於是發現適合我家的標準點法:七份點心一份主食三份甜點。今天的茶選普洱,服務生說還有:菊花、茉莉等選項。甜品請服務生餐後才上桌。

普洱茶

 
冬筍鮮蝦餃,我愛蝦餃,必點款其一。不用多說的好吃。

 
鮮蝦白菜餃,這款也好吃,必點款其二,不輸冬筍鮮蝦餃。 


薑蔥牛百葉,必點款其三。我本來想獨享,可是廷小孩也喜歡這口感了,廷吃了兩塊。 


鼓汁蒸鳳爪,有一點點辣,廷敢吃,翔覺得辣。 


韭黃鮮蝦蒸腸粉,這道我們也常點。 


海鮮湯魚茸米粉,這是新嚐試,端上來看起來比較樸素,吃起來滋味豐富好吃。可以分成數小碗,大家都吃的到,米粉很Q,湯頭鮮美,還有小小塊的魚肉,我們一家都覺得好吃,考慮價錢還有口味,這道有成為必點款的潛力。 


生煎菜肉包,包子底部沾了芝麻煎過,趁熱吃很香,這一道很合老公的口味 


珊瑚燒賣黃,燒賣在我心中,香宮的是第一名,不過這裡的燒賣也相當可口。 


香芒凍布甸,兩個寶寶拼命要求老公想吃,端上來還是綠水上優遊的一條魚。兩個小孩埋頭苦吃。 


小女孩吃的很乾淨,好像布丁從來不存在,小男孩的盤子就毫無美感了。跟據我家阿嬤寶寶阿祖常說的民間諺語:廷以後會嫁帥哥。 


生磨杏仁露,杏仁露很香濃,廷小嚐了一口,說是怪味道。哈,我在今年以前也不喜歡杏仁味的,今年年紀到了,突然就覺得這氣味好了,特別是冷冷的溫度中來上一盅,覺得相當溫暖幸福。

 
自我們座位望出去的城市景色。對面的那棟高樓自側面看是弧形的,我每次都聯想到像孕婦。

 
結帳細目如下:
茶資兩位                     RMB12元
餐前小食一份            RMB5元
冬筍鮮蝦餃                RMB18元
珊瑚燒賣黃                RMB18元
鼓汁蒸鳳爪                RMB12元
鮮蝦白菜餃                RMB16元
薑蔥牛百葉                RMB12元
生煎菜肉包                RMB12元
韭黃鮮蝦蒸腸粉        RMB18元
生磨杏仁露                 RMB10元
香芒凍布甸兩份        RMB30元
海鮮湯魚茸米粉        RMB15元
總計                             RMB178元

今天的份量很完美,全部吃光光,吃飽後還有美味的感覺,我要記好:七份點心,三份甜點,加計一份麵或粥點,一家四口會吃起來剛剛好。心滿意足的離開采蝶軒,我們朝B&Q前進,冬天要到了,我想買窗框門縫貼條,還有窗戶彩繪貼紙,DIY準備過冬。買妥居家用品,老公想嘗試新路,不走高架橋,哈,路經十全街,翔眼尖,發現有珍珠奶茶舖都可,於是要求要喝,老公嘴巴說不要,手上的方向盤轉進停車廣場,運氣很好的,我們是最後一個停車位。停好車後,除了珍珠奶茶,順便幫老公添購衣服,總計戰利品有:珍珠奶茶兩杯,糖炒栗子一斤(小栗王排隊的人很多,我們也湊熱鬧,還真的很好吃耶),客廳用厚綿地毯一米九x一米三,老公初冬外套、老公植絨內裡厚T、老公毛衣,老公毛線背心,老公厚襪一雙。勤儉持家的妻子今天沒有買衣服,因為已經買過了。 

戰利品其一:厚綿地毯 


戰利品其二:羊毛坐墊,小孩在地上玩時,也可以鋪著坐。 


戰利品其三:厚T,老公害羞,說不要照到他的臉。


於是這個週六,吃完采蝶軒,接下來的行程是B&Q(百安居),十全街,Metro(麥德隆),Saturday, the shopping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