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台灣一大樂事是吃我老媽煮的晚餐,老媽隔週會煮,照例會有兩個蔬菜一個湯一種魚一種肉。07年暑假回台灣過暑假,我終於記得要照下老媽一週晚餐。老媽若是卯起來煮,桌上可是更澎湃的。
 
首先是瑪姬與小馬也來一起吃晚餐時,老媽一定會煮比較多菜: 



白菜煮火鍋料 


紅燒牛肉 


條瓜雞湯 


花椰菜 


麻油腰子與蘭弗(就是雞睪丸),吼,我媽這道料理是殺招,端出來我會想歡呼的一道。目前我吃過的各家餐廳,都沒有老媽煮的好吃,此菜上桌我一定挟個不停。 


煎香魚 


沙茶青椒豬肉 


然後是年初五我們回樹林了,同桌的還有老爹的結拜兄弟,於是,是這樣的一桌,炒米粉還放在一旁沒有照到耶。 


滷蹄膀 


條瓜雞湯(這道是廷指定的湯) 


筍絲 


三杯杏鮑菇與大腸 


烏魚子與鹹豬肉,烏魚子配白蘿蔔片真是人間美味。我媽料理的烏魚子也是廣受好評的,兩面灑一點酒然後下鍋乾煎,比烤的好吃很多。 


干貝海篸香菇 


台語叫作鹹菜英,我不確定國語的說法 


白切土雞 


Yachi,這篇又害妳肚子餓的話,回去時就跟我老媽點菜啦。我媽很疼妳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