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1日本週五,是廷的生日,女兒滿七歲了。小女孩很關心自己的生日,早早開始在二月,便開始生日還要等幾天的倒數。我答應廷,一定會訂蛋糕送去學校,請她的同學們一起享用。至於生日禮物,我原想送她Swatch,但是廷小孩最後決定,她要存著生日禮物,等回台灣才買。週三廷下課後,我帶兩個小孩去艾維爾選蛋糕。店員表示要16吋以上才外送,我請問是否可以加價外送?小女孩店員表示沒辦法。好吧,那就訂16吋。我不可能捧著蛋糕又牽著翔去學校的。對16吋大的蛋糕若沒概念,容我為您解釋一下:這是個直徑約40公分的蛋糕,還有,由於圓形面積是半徑平方乘以3.14,於是這個蛋糕的面積,是我們一般訂的8吋蛋糕的四倍大。

隨著生日的逼近,小女孩關心的情緒越來越高漲,一天晚餐桌上,小女孩提出問題:
『媽咪,我生日那天的晚餐可不可以吃豐盛些嗎?』
「啊是平常吃的很寒酸嗎?」我的眼神應該有一點冷咧,
『媽媽煮的好好吃,可以當廚師了。』小女孩改口,想要拍馬屁:
「煮給你們吃就算了,可是我一點都不想當廚師,最討厭油煙了。」
小可聽說後狂笑:廷的馬屁用辭果然有限,畢竟還是小孩啦。
S媽聽說後表示:這位媽媽是在耍什麼任性啊?
總歸小孩的生日豐盛晚餐,最會決定吃肯德基外帶全家餐。由老公週五下班後執行。 

週五蛋糕順利送達,廷說老師與同學都覺得蛋糕很大,許多同學吃了兩回,呵,布丁水果夾層應該還蠻受歡迎的。聽說蛋糕很夠吃,班上二十多位同學還嗑不完,我早吩咐廷,不要把蛋糕帶回家,請老師分給大家吃。晚上老公帶著肯德基全家餐回來,這裡沒有附比司吉,改作兩個小長麵包還有兩根玉米棒。小孩兩位吃的胃口大開,晚餐清空後,老公說自己有點空虛,明明是一桶雞,可是只有吃到一大塊一小塊。廷小孩吃了三塊,翔小孩也吃了兩塊。我想,老公一定吃不飽的,所以又蒸了肉圓給他當點心了。 

廷小孩今天很開心,有了面子十足的蛋糕,還有台灣親友的生日祝賀電話。廷特定把生日蛋糕附贈的蠟燭收起來,是有音樂會噴煙火的款式,她要帶回去給阿姨們看。 

我的女兒整整陪我七年了。有時候很煩人很惱人很氣人很累人,可是有女兒還是我人生中很美好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