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六刷了獅子林,周日來到天平山。廷小孩覺得自己是走假山的高手,於是直接要求要到天平山爬山。我是沒有意見啦,雖然假山跟真山的高度有差,天平山爬山上山路徑很多,小孩要求要走爬石頭的那一條路。牡羊座的小女孩個性就是這樣,不規則的階梯或大石塊反而讓她來勁,若是規則的階梯,一下子就喊累了,去中山陵就是這樣,明明還不喘,小女孩就腳痠。
 
全家人爬山一定是我走最慢的,廷已經可以自己輕鬆的登山,翔被老公牽著,也能跟上大家的速度,我咧,反正我要慢慢走,不要催我。我在這裏走山路,常會看到穿細跟高跟鞋爬山的女生,我心中都好生佩服。老娘我穿牛仔褲登山鞋都會擔心站不穩滑倒,而這些高跟鞋女生,往往腳步都比我來的快。 

老公帶小孩走的步履輕快 


當天厲害女生代表作:裙子,高跟馬靴來爬天平山 


廷小孩真的很厲害,這種攀岩路面可以自己搞定。 


雖然爬過天平山很多回,可是上山的道路選擇很多,我落在後面,有點小迷路,因為石頭路看起來都一樣啊,我終於走到最高點時,老公小孩不在上面,天平山頂的太陽很大,廷小孩不喜歡曬太陽,所以要求要先走下山,找樹蔭處等我,老公有點遲疑,翔要求要等我。我在山頂等了15分鐘,決定打電話問,吼,竟然沒等我,我臭臉去跟老公小孩會合,老公把責任都推給廷廷,翔說:啊我有說要等大姐。我義正嚴詞對老公說:不管是誰建議的,這是你作的決定,還好我有帶手機,用台灣的號碼國際漫遊跟你聯絡。 

下山後小孩休息一下 


小孩本央求要玩釣魚,可是我不喜歡這樣捉弄魚,老公也不想花錢,於是我建議小孩用用隨身牛奶穀片餵魚,小孩餵的很開心,老公有點心疼:這是貴貴進口穀片,於是老公跟魚搶食餅乾了。突然,老公問我:
『妳有帶牙線嗎?』
「我當然帶著,可是老公你別想用牙線釣魚。」
牙線在這裡買有點麻煩耶,我才不給你亂玩。 



天平山是我家消磨一個周末早上的好處去,春天了,天平山這裡的紫藤也開花了,獅子林的紫藤花是豔麗款,這而的紫藤花感覺比較含蓄。其實蘇州各地,有亭子的地方就常爬著紫藤,也是這季節開花,我才注意到原來這是紫藤。 

天平山的紫藤 


這個季節,蘇州隨處都有好花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