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珍珠奶茶在我心中是很台灣味的食物。陪外派生涯中,每在異鄉看到珍珠奶茶,就有種熱淚盈眶的衝動。以前美墨時期比較艱苦,住的小鎮華人屈指可數,僅有去San Diego時,進入大華超市,餐廳168才有賣,而且一杯要價美金2.99元。說實在的,那個珍奶的品質,連魔法石的珍奶都不如;可是,我還是心甘情願的挑出銀兩來,因為是珍珠奶茶。人在異鄉,有故鄉味的七分像或七分品質就使人滿足了。 

來到蘇州,拜流行台灣所賜,珍奶的選擇比較多,一杯500cc的珍奶,要價大約是RMB5元,我會喝Coco(都可)的珍奶,芭蕉林的也試過,但後者感覺茶味太淡,鄰居的女兒有提過R&B的珍奶品質也不壞;然而,自從我發現薡茶的芳蹤之後,這家目前是我在蘇州喝珍珠奶茶的首選。哈,僅限蘇州首選喔,因為我在台灣的住家附近就有五十嵐與清心福泉,於是薡茶默默開幕沒多久之後就默默消失了。 

我第一次在蘇州喝到薡茶,是在十全街96號,後來聽說在石路以及觀前街太監弄也有店面。前些日子經過新區竹園路時,發現有薡茶的招牌出現,招牌不大,還是被我看到了,當時店面還在整理中。今天週末約老公過去晃晃,很開心的發現已經開幕了。 

這杯薡茶在蘇州買到的。700cc要價RMB5元,我要求點半糖半奶,因為我喜歡茶味重一些。 

你拍攝的 IMG_4619。

小孩兩人一杯,是普通口味的,店家很貼心的插了兩支吸管,還讓廷跟翔選顏色。翔愛黃色,廷愛藍色。 

你拍攝的 IMG_4620。

老公本來不想喝,臨時也點了一杯冰的,我也請店家作半糖半奶,老公一喝很對啤味,竟然在回家路上就乾了。雖然附近開了薡茶很開心,我們家一週最多還是喝一杯,以維持良好體型。
 
薡茶新區店(2009年三月經過,薡茶已不見蹤影)開在蘇州外語學校附近,地址是竹園路189號。新區店外送電話:1337218720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