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址:蘇州市高新區塔園路121號
電話: 0512-68077077 

阿瓦山寨自己寫是貴州菜,老公跟同事來這裡用餐過,覺得環境還不錯。周日下午,我們五點不到就進來吃晚餐。走進去時,餐廳服務生還排隊著接受訓話,我們這麼早走進來,其實我覺得會害羞,心中幫服務人員想的的旁白是:客人您好餓喔?後來發現老公趁早來吃真是英明睿智。 

菜單上面有照片可以選,我們討論之後點了四菜一湯,我請服務人員不要加味精,圓臉服務生小姐很有耐心的解釋:可是有些菜不加味精滋味就沒那麼好。老公本想妥協:那沒關係……。開玩笑,怎麼可以,我吃到味精會口乾舌燥到整個火大,於是我笑笑(可能是冷冷的那款)對圓臉小姐說:若是醃肉時已經放的味精就算了,可是我們的菜,請不要再加任何味精。 

桌上的濕巾要收費,一份RMB1元。 

你拍攝的 IMG_7836。

一樓的用餐環境感覺寬敞。桌上會有一個紙袋,裡面裝的是餐巾紙,這一袋收費RMB3元。我自己有帶面紙在身上,所以把我們桌上的這一袋還給服務人員。若不用這裏的收費餐巾紙的話,最好一開始就請服務人員拿走。 

你拍攝的 IMG_7839。

竹香烤肉,吃起來像會辣的鹹豬肉,我在紙上吸油過後,覺得還蠻好吃的。這道我家小孩覺得太辣不敢吃。 

你拍攝的 IMG_7840。

山寨小青菜,這是老公點的,我們覺得比較像菜湯。 

你拍攝的 IMG_7841。

蟹黃豆花,點菜的時候我想的是蟹黃豆腐,其實人家是蟹黃豆花,本人看湯汁較多,果然是豆花,加了鹹蛋黃,風味不錯,可是我們點菜失策,待會兒還有點湯,整個晚餐感覺湯太多了。 

你拍攝的 IMG_7842。

干鍋雞肉,這道也會辣。配飯蠻好入口的。 

你拍攝的 IMG_7843。

飯裝在砂碗中砂碗蒸的,端上是這樣 

你拍攝的 IMG_7845。

一碗飯的長相,吃起來跟家裡電鍋煮的飯有點不同,口感還不錯。 

你拍攝的 IMG_7847。

菌菇煲排骨。菜單上的照片是裝在港式餐廳的那種陶鍋中,端上的湯裝在大瓷碗,容器有差,感覺比較不可口。這道也不會辣,翔與廷吃了蠻多排骨肉,可能也因為其他的肉都會辣吧。 

你拍攝的 IMG_7844。

我們點了五個配菜四碗飯,每道菜的價錢約在RMB20元附近,最貴的是干鍋雞,RMB28元,白飯一碗要價RMB1元,晚餐共計RMB126元。干鍋雞肉與竹香烤肉吃完,青菜湯把菜撈了八成,蟹黃豆花剩下三分之ㄧ,排骨湯喝個七七八八。

你拍攝的 IMG_7848。

這裡食物有自己的風味,而且還蠻好吃的,雖然今天點的湯湯水水太多,可以再來試試其他菜。只是,這裏的生意實在太好,五點鍾一到,店裡面開始五成滿,我們六點不到離開,店裡面已經全滿。當店裡面生意興隆的時候,也是煙霧開始瀰漫之時,我們結帳時,附近就開始飄來濃濃的菸味,我心中有點納悶:不是吃飽才抽菸嗎?怎麼後方桌子的客人,一坐下就抽很嗆的菸,我終於可以自然轉頭看本區的煙霧製造者:是個綁著馬尾巴的年輕小姐。吼,小姐您煙癮太重了吧!這樣以後牙齒會黑掉。所以,若要再來這裡用餐,我們還是趕四點三刻就衝進來,趁其他客人還沒來時,迅速吃飽走人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ei-wen W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